链农完成3000万美金B轮融资,大众点评领投
2015-06-18 08:25 大众 美金 融资

6月17日上午消息,链农对外正式宣布,已完成3000万美金B轮融资,据了解,此次融资由大众点评领投,红杉跟投。其中红杉资本是链农A轮投资人,险峰华兴,姚劲波是链农天使轮投资人。

链农成立于2014年6月,主做餐饮行业的食材供应链业务,目标客户是没有账期、没有回扣和不靠关系的中小餐饮企业。

拥有海量餐饮客户后,通过规模采购,倒逼产业链,完成对生鲜供应链的改造和优化。
链农CEO刘源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推进,优化供应链,同时在原有北京和上海的业务基础上,继续扩大至全国35个主要城市,包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重庆、成都、西安等。

大众点评首席战略官姜跃平表示,餐饮供应链市场目前在行业内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痛点,如果能为餐厅提供性价比超高的食材服务,提供如网购一样便利的购物体验和免费送货上门的方式等,这将会受到餐饮行业的欢迎。大众点评对链农的战略投资,即是为商家提供这类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而这也符合大众点评一贯的经营策略。此次战略投资将为餐饮商家提供延伸服务,帮助商家解决高效采购/供应链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点评一直在积极布局餐饮O2O市场,从战略高度对该领域进行全方位覆盖。在投资链农前,大众点评相继投资了上海智龙、石川科技、天财商龙和广州食为天等餐饮ERP厂商,还投资入股饿了么,将大众点评的O2O服务产品——在线订座、点餐、团购、外卖、餐厅ERP系统打通,一步步完成O2O产业链布局的重要环节。2015年4月,大众点评还投资美餐网,切入企业用餐市场,服务更广泛的吃喝玩乐用户群。
 
刘源还表示,“之所以在众多战略投资中,选择大众点评,也是看中其十余年在餐饮行业的深度耕耘。”
 
“大众点评在餐饮行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决不是其他后来者,诸如团购、外卖这类商家所能撼动的,我们做过广泛调查,有质量有生命力的餐馆,对大众点评的依赖和认同,远高于其他平台。”
 
“团购和外卖,只是为餐饮商家带来部分交易,大众点评除了带来交易外,还通过评价、相册等信息服务,带来了大量线下客源,这部分价值其实才是商家最看重的。”
 
此前,链农确立的经营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最好的食材供应商,成为中国的Sysco。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i黑马,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