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万亿级汽车金融市场,理财范获得2.1亿元B轮投资
2015-06-24 14:52 战略 汽车 金融

6月24日,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宣布获得2.1亿元人民币的B轮战略融资,由投资机构“和玉另类投资”领投,A轮投资人林广茂及熙金资本联合跟投。

黑马说:6月24日,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宣布获得2.1亿元人民币的B轮战略融资,由投资机构“和玉另类投资”领投,A轮投资人林广茂及熙金资本联合跟投。

而就在上月,“理财范”刚刚宣布联手最大的汽车担保机构中硕融资担保集团,开拓万亿级汽车金融蓝海市场,而这也是“理财范”今后主要的业务切入点。同时,其CEO申磊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深蓝体系,计划提高平台的安全防御能力。

文 | i黑马


6月24日,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宣布获得2.1亿元人民币的B轮战略融资。该笔融资由知名投资机构和玉另类投资领投,理财范A轮投资人林广茂及熙金资本联合跟投。

据理财范创始合伙人、CEO申磊介绍,理财范平台于2014年3月上线,已陆续推出了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大学生分期消费、房产抵押贷款、汽车金融及活期理财等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目前,理财范的业务形态主要包括四种:担保业务,消费金融,融资租赁,名企商圈贷。据理财范提供的消息,自2014年3月上线以来,理财范平台的交易额已经突破12亿元,并已为中小企业和个人撮合贷款金额超过14亿元,注册理财用户超过42万。

申磊表示,“理财范其实并不缺钱,原有的资金足够支撑平台正常发展,之所以选择上述投资方,一是发展理念上相吻合,二是与这些投资机构在各自领域内累积的优质资源相对接,可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平台综合竞争力。”

而在5月31日,理财范宣布了战略升级,联手最大的汽车担保机构中硕融资担保集团,以二手车消费信贷、二手车抵押信贷作为零售金融切入,开拓万亿级汽车金融蓝海市场。“和玉另类投资”在汽车市场也有较丰厚的资源,投资过第一车网、车鉴定、养车点点等项目,这恰好可以为理财范提供源源不断的汽车行业资源。

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底,我国小型载客汽车达1.17亿辆,其中私家车1.05亿辆,占90.16%,与2013年相比增长19.89%。全国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25辆私家车,其中北京每百户家庭拥有63辆,广州、成都等大城市每百户家庭拥有超过40辆。按每辆车抵押10万元计算,国内的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达到万亿级。这也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今后的主要切入点。

申磊也曾说,理财范日后将主打汽车金融,当然也还会涉及房产等资产项目,总体而言是以安全、稳健的资产为标的,更加专注于细分市场。

对于融资后的下一步发展布局,申磊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深蓝体系(Deep Blue System),而这也正是理财范B轮融资的重要使用用途。据申磊介绍,深蓝是超级计算机的名字,它拥有海量的数据吞吐和处理能力。理财范的深蓝体系结合大数据应用和已有的风控经验打造的主动防御体系,它将通过量化和结构化的风险防御机制来排除潜在的高风险资产,为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起到有效且可靠的保障。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i黑马,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