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适配获IDG等千万美金融资,立志打造中国首款企业级浏览器
2015-06-24 16:27 美金 中国 浏览器

近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THML5移动应用开发解决方案的云适配获得了由IDG和晨兴资本联合投资的B轮千万级美元融资。融资后,云适配将继续发挥“跨屏技术”优势,将大部分融资金额用于打造另一个旗舰型产品——“HTML5企业级浏览器EnterPlorer”上。

黑马说:近日,致力于为企业提供THML5移动应用开发解决方案的云适配获得了由IDG和晨兴资本联合投资的B轮千万级美元融资。融资后,云适配将继续发挥“跨屏技术”优势,将大部分融资金额用于打造另一个旗舰型产品——“HTML5企业级浏览器EnterPlorer”上。

对于云适配的未来,云适配创始人兼CEO陈本峰表示:“未来的互联网是一个没有边际的世界,生活中越来越多设备会联入互联网。云适配要做的就是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为用户打开多屏互联的新‘视界’,实现One Web、Any Device的梦想。”

文 | i黑马  汪晨


力图打造中国首款企业级安全浏览器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和智能终端的普及,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从移动端获取有效信息成了人们更主流的一种方式。在这种背景下,大量企业都亟需一种高效、低成本、快速接入移动互联网的解决方案,以在瞬息万变的“万物互联”时代立于不败之地。

但在移动化过程中,企业却面临两大尴尬。首先,移动端设备日新月异、千差万别,企业要专门建一个移动应用,不但需要经历非常复杂和成本高昂的开发过程,还会面临数据库迁移过程中数据泄露的安全风险;其次,在企业办公领域中,为了实现远程办公,还有大部分企业选择的是桌面虚拟化技术,虽然市场有如Citrix和VMware等桌面虚拟化技术的成熟厂商,但技术复杂、成本高,中小企业只能望而怯步。而且通过桌面虚拟化技术,用移动设备远程管理桌面,远程操作和界面体验也非常差。

云适配方面认为,面对现有技术难题及日益增长且需求强烈的市场需求,通过HTML5技术在企业原有办公系统之上建设一个安全便携、跨屏跨平台的移动应用平台就变得非常有价值。云适配结合其独有的浏览器技术,立志于打造中国第一个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浏览器内核级安全的HTML5企业级浏览器——“Enterplorer”。 一方面,结合HTML5 技术特点,Enterplorer希望给企业提供一个轻量级、跨平台的企业办公应用的移动入口;另一方面则通过其独有的基于浏览器内核级安全的VPN专属通信通道、VPN缓存沙箱、数据加密、权限设定等手段提高企业级应用安全,防止数据泄露。

三大利器  布局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

为了全面打造一个为跨屏办公而生的HTML5开发平台,给企业提供一个企业移动化一体解决方案,云适配一直试图布局“工具+平台”的一体化战略。在企业级浏览器——“Enterplorer”之前,云适配还开发了两款产品:力图解决企业移动化前端跨屏问题的“跨屏云”技术,以及帮助企业免费创建跨屏应用的HTML5前端框架的工具——Amaze UI。

云适配“跨屏云”技术主要针对政企客户,基于强大的计算能力,采用“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解决方案,高效地将企业应用内容适配分发到各种设备终端上。近两年,云适配跨屏云已经帮助超过30万家企业网站实现移动化战略,其中包括微软、联想、海信等世界500强企业,光明网、中国青年报等知名媒体,清华、北大、中科大等知名大学,以及中国政府网、中国共产党网等政府机构。

Amaze UI 作为一款开源的HTML5跨屏前端开发工具,主要面向开发者提供含近 20 个 CSS 组件、10 个 JS 组件,17 款包含近 60 个主题的 Web 组件,使开发者可快速构建界面出色、体验优秀的跨屏页面,大幅提升开发效率,目前在Github 的星际标注已经超过4000,成为国产开源软件中的佼佼者。

在获得B轮千万美金融资后,云适配创始人兼CEO陈本峰表示:目前,中国企业高速发展,在消费者应用市场已经涌现出了与Google、Amazon、 FaceBook相抗衡的BAT。在这个一切皆有可能的移动时代,以微软、IBM、Oracle 为代表的千亿级企业级服务市场,未来一定会涌现出中国的“微软、IBM、Oracle”,而他们将创造一个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而这正是云适配为之奋斗的方向。

因此,为实现该目标,在获得此轮融资后,云适配将重点打造的中国最大的HTML5企业级浏览器——“Enterplorer”,与前两个开发类平台和工具,共同组成云适配的“三大利器”,最终形成 “跨屏云” 技术、跨屏HTML5前端开发平台Amaze UI、 Enterplore内核级安全企业浏览器的三位一体战略。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汪晨,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