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移动文学IP生态圈?来看看喜马拉雅的新动作
2015-06-26 18:05 打造 文学 移动 动作

近日,移动创作平台“汤圆创作”宣布与喜马拉雅FM达成合作,汤圆创作将向喜马拉雅平台授予原创IP的有声改编权,喜马拉雅则将在喜马拉雅上为汤圆创作开设一个独立的官方电台,即“汤圆电台”,以音频形式输出汤圆作品。

对于积累海量优质文学内容的移动原创平台汤圆创作,以及拥有多终端、多类型、多语言的播出平台喜马拉雅来说,此次合作无疑是强强联合。发布会上,汤圆创作CEO先生表示,“汤圆创作,在移动互联网的文学时代下,致力于让创作变得简单快乐,平台已经聚集了大量的原创作者,海量的原创内容。但我们的理想不仅局限于此,我们期待通过与文化产业链上不同平台进行深度互动合作,不断激活包括音频输出、传统出版、网络剧改编、影视剧改编、游戏、周边等原创IP全面衍生开发,我们要让汤圆创作故事走得更远、呈现得更多元化、甚至更国际化。喜马拉雅正是这样一个可以帮助我们实现音频输出的优质平台,这也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相信,更多的受众会通过喜马拉雅喜欢我们汤圆创作的故事。”
 
此次合作,以“创作即输出”的高效IP衍生形式,让文学作品与音频同步输出、互动传播,缩短平台IP衍生周期,打破网络文学长期“低调慢热”的市场状态。同时,双方将共同维护IP原创者的利益,激发作者原创力量、激活IP衍生形式,加速原创IP孵化率、提升原创IP价值,一同促进IP衍生产业的良性发展。
 
此次与喜马拉雅在原创IP音频有声改编方面的战略合作,是汤圆基于移动内容端, 布局文学IP产业链、构建网络文学IP生态圈的第一步,未来,汤圆创作将改变目前市场单向、单一的网络文学IP衍生模式,通过与文化产业链上不同平台进行深度互动合作,立足IP衍生品的开发,全面打造的移动文学IP生态圈。


版权声明:本文述者邸晓伟,由i黑马编辑,文章仅代表述者独立观点,不代表i黑马观点与立场,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