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企业平均融资额2300万元
2015-07-02 15:42 参赛企业 平均融资额 2300万元

全年统计显示,黑马大赛每3家参赛企业中就有1家能拿到融资。

2014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全年共计进行了55场比赛,累计吸引了超过3000家创业企业报名,通过严格的书面初审,总计选拔了849家参赛企业进行了线下导师招徒赛;全年为参赛企业精选了36位创业导师,邀请了319位专业投资人担任比赛评委,涉及180家投资机构,平均每场招徒赛配备1名导师及6-10名专业投资人。

这一年,黑马大赛带领黑马走过了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晋江、苏州、南京、天津、常州、长沙、杭州、广州、东莞、温州、青岛、宁波、成都、西安18个城市,历时8个月紧张而又激烈的师徒选拔赛,在互联网旅游、TMT、教育、医疗、电商与消费、文化创意、新材料、硬件、软件与信息服务、常州赛、直通车、硅谷赛中共选拔出218家优秀企业晋级到黑马大赛年度小组赛。

2014年,黑马大赛累计促成了272笔融资,涉及到259家企业,其中愿意披露融资金额的有151笔,累计融资金额35.88亿元,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为2383.3万元。

从行业来看,在旅游、TMT、教育、医疗、电商与消费、文化创意、新材料、硬件、软件与信息服务这九大行业中,TMT行业融资最为活跃,其次是电商与消费行业,2B的软件行业位居第三位。TMT行业融资活跃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透,O2O模式的应用层出不穷,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变化,使得整个消费行业面临着新的创业机会。

从黑马企业融资轮次来看,以天使轮及A轮为主,其中天使轮有82笔,占比近半,A轮融资有62笔 ,占比36%。与2013年的数据相比,2014年天使投资更为活跃,一方面因为近两年来,在VC/PE市场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天使投资逆势崛起,投资规模持续增长,投资群体日趋庞大;另一方面,黑马大赛也确实成为创业者寻找融资时的第一路演平台。

此次,我们依然对黑马企业近两年发展情况做了调研。从回收的数据来看,形势比较乐观,绝大多数黑马企业在办公环境、产品研发以及高管人才引进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超过90%的受访企业表示,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要超过2013年,其中37%的创始人表示,2014年营业收入将实现翻翻。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吴超,编辑i黑马,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