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每日资讯 | 阿里健康启动收购天猫在线医药业务;Uber近日将在法国停止运营
2015-07-04 13:08 天猫 阿里 法国

近期,传闻与事实并存。有传闻小米5将在11月发布;也有传闻新的iPhone 6将搭载2GB内存,配备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当然,除了传言,也有事实的公布:1、昨日阿里健康递交申请,宣布启动收购天猫在线医药业务;2、TCL通过微信公众号宣布召回么么哒3S。

【行业动态】

1、阿里健康启动收购天猫在线医药业务

7月3日晚间消息,阿里健康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申请文件,启动收购阿里巴巴转让旗下天猫在线大药房交易平台业务营运权的程序。按照香港上市规则,此次交易构成了反向收购,因此阿里健康递交的文件是新上市的申请通函。

阿里健康递交的通函显示,根据协议阿里健康将申请定向发行32.7亿股股份及本金总额为21.6亿港币的可转换债券4.1亿股,以换取天猫在线大药房交易平台运营业务。这一笔反向收购完成后,阿里巴巴对阿里健康的实际持股比例将从此前的38%上升到约53%(如可转债完全兑换以后,将上升到约54.6%)。
 
(来源:新浪科技)

2、TCL召回么么哒3S:或退或换取决于用户

TCL么么哒今天通过微信公共号发布公告,召回批次为M3GAYDB001PY401的TCL么么哒3S。如果召回过程顺利,这会是首个宣布召回产品的手机品牌。

官方公告显示,本次召回涉及到的产品共计2.8万台TCL么么哒3S。具体召回原因是:“上周我们研发团队在对么么哒3S产品跟踪测试中发现其中有一批次(入网型号TCL M3G,批次号:M3GAYDB001PY401 ,数量28000台)的MBN文件丢失,可能导致在个别网络使用条件下造成信号不稳定,以及部分产品发热指标超过公司内部质量标准。”
 
(来源:搜狐科技)

3、传小米5将在11月发布

据国外网站Mobipicker消息,小米5将在今年11月发售。
Mobipicker称小米5 的代号将是Libra,配备5.3 英寸屏幕,分辨率在2k级别。搭载高通骁龙820处理器,4GB RAM,16GB或64GB ROM(支持内存扩展),1600万后置摄像头并配备双色温闪光灯,3030mAh电池,运行基于Android 5.1.1 Lollipop的MIUI。

雷军昨日在微博公开小米手机销售数据,上半年销量为3470万,不及全年目标的一半。如果小米5真的11月才能上市,那小米今年的销售量可能要打个问号。
 
(来源:36氪)

4、神马搜索与小米、华为等合作,布局生活服务生态

7月3日消息,神马搜索总裁梁捷今天宣布,神马已经和小米、魅族、华为等多家手机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魅族MX5、小米Note等热门机型中均有内置。以魅族MX5为例,神马是默认搜索,出现在MX5的内置浏览器搜索框和网址导航中。
 
(来源:搜狐科技)

5、新的iPhone 6S图片曝光,或仍保留16GB版本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9to5mac网站报道,一则可能是苹果最新手机内部的图像显示,除了我们此前预测的改变,例如Force Touch display(压感屏幕),升级的照相系统和速度达到之前两倍的新高通LTE芯片外,下一代iPhone似乎还将配备升级版的NFC硬件,更少更高效的芯片和新的闪存,不过将保持16GB容量的基础配置。
 
(来源:凤凰科技)

6、Uber决定今日起暂停在法国运营

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消息,Uber法国市场总经理泰宝特·西姆帕尔(Thibault Simphal)今日在接受法国《世界报》(Le Monde)采访时表示,Uber已决定暂停在法国运营UberPOP服务。
西姆帕尔说:“我们已经决定,从本周五晚上起暂停在法国运营UberPOP服务,此举主要是为了确保Uber司机的安全。”
 
(来源:网易科技)

【融资消息】

1、万达加码旅游产业,35.8亿投资同程旅游;

2、蚂蚁金服完成首轮融资,引入全国社保基金;

3、老虎基金增持一嗨租车股份至30.5%;

4、物流平台“航运城”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5、智能珠宝品牌“心有灵犀’获得蝙蝠资本、疆域基金千万级天使轮投资;

6、实时通信网络初创企业PubNub获2000万美元C轮融资;

7、场地短租平台Splacer融资140万美元;

8、户外探险旅游服务商ZOZI融资3000万美元;

9、时尚电商企业GFG融资1.5亿欧元;

10、印度金融服务商 BankBazaar 获得亚马逊领投6000万美元C轮融资;

11、“按需清洁”公司Helpling以3200万欧元收购Hassle;

12、新加坡在线餐厅预订商Chope获800万美元投资。
 
(综合新浪科技、搜狐科技、IT橘子)

【昨日最热】

1、万达35.8亿元领投同程旅游

同程网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签约,本轮融资万达出资超过35亿元人民币,合计融资金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共同投资方还包括腾讯、中信等众多投资机构。这是中国在线旅游发展进程中最大的一次单笔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将超过130亿元人民币,所有投资人支持同程独立发展,独立IPO。

2、蚂蚁金服完成首轮融资,国字头入股

这是全国社保基金首次直接投资创新的民营互联网企业。马云在蚂蚁金服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其在阿里集团的持股比例。最新数据显示,蚂蚁金服年度活跃用户已超4亿,其中移动用户占比超80%。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巩二龙,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