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动态 | P2P行业风向转细分领域,旺财谷获千万级A轮融资
2015-07-10 15:51 P2P 旺财谷 曾克庆

截止今年6月底,P2P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已超过2000家,竞争白热化。但P2P平台发展至今长期累积的运营风险也到了集中爆发期,网贷之家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问题平台高达419家,去年全年问题平台数量的1.5倍。其中6月单月共出现125家问题平台,创历史新高。“预计伴随更多细分金融与互联网结合,部分细分领域将有较高的估值,未来仍会有更多资本进入。”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说。

7月8日,应收账款融资理财平台旺财谷宣布完成千万级 A 轮融资。投资方为有上市公司背景的瑞业投资基金。上线一年时间,旺财谷累积交易量达到4亿元。

旺财谷专注于应收账款融资理财,是网贷行业最早喊出只做应收账款项目的理财平台。“相比个人信贷、车贷、房贷等时下网贷平台热衷的借贷模式,基于真实交易产生的应收账款具备更可靠稳定的还款来源,因而更安全。”旺财谷 COO 孙凯说,“旺财谷在成立之初就确定只做应收账款,是深思熟虑后的一个选择。”

孙凯介绍,在旺财股已上线的400多个项目中,还未出现过项目逾期或拖欠的情况。“旺财谷的项目全部一对一透明,坚决不会触碰行业红线。此外,每一个项目都经历了严格的审核标准,依次考察其真实性、可靠性和可控性。通过层层筛选机制,确保应收账款的优质安全。”孙凯说。

而应收账款理财虽然相对于广泛的 P2P 平台理财而言,已属于细分领域,但其中又涉及到各行各业,有着千差万别的不同。对此,孙凯提到,旺财谷目前已上线有关公寓租金、物流、海运等行业的项目,接下来将结合已有的行业经验,重点发展在工业电气、物流、物业租赁等行业的应收账款,扎根三四个行业做足做精做深。

投资方瑞业基金合伙人王宝玉称,在投资互联网金融平台之前,已经收购相关领域做线上平台服务的公司。之所以选择旺财谷,是想在产业链里引入供应链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于整个产业和行业,实现线下到线上的全覆盖。同时助力旺财谷在整个供应链和互联网金融领域有一番作为。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旺财谷宣布了与工控网达成战略合作。旺财谷创始人、黑马营二期学员曾克庆提到,工控网在电器和工业自动化细分行业有十几年的丰富经验,其专业性和持久性是吸引旺财谷的重要原因。本次合作也有利于旺财谷将在未来和产业深度结合,进一步面向产业上下游提供优质低成本的,以中小企业客户为主要客户的普惠金融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田牧,由I黑马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