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 | 被优土收购?爱奇艺:绝不可能;互联网百强:阿里居首
2015-07-18 15:52 爱奇艺 余额宝 王俊

昨日疯传优酷土豆将在2个月内完成对爱奇艺的收购,爱奇艺官方回应:决不可能;余额宝风光不再,二季度规模缩水近千亿,不过,根据近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百强榜,阿里依然位居首位。

行业动态

1、爱奇艺否认优酷土豆收购传闻称绝不可能

7月17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优酷土豆正在和爱奇艺进行收购洽谈,双方已达成基本收购方案,优酷土豆最快将在2个月内完成对爱奇艺的收购。

类似的传言在今年5月就曾出现,爱奇艺CEO曾在微博上进行过否认,随后6月优酷财报股价有所上涨。针对此次重新席卷而来的流言,爱奇艺官方向凤凰科技表示,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来源:凤凰科技)

2、携程发起海外酒店并购基金,首期25亿元

携程和荟域资产管理、新加坡风和投资集团一起组建了一个基金管理平台,叫携领投资。携领投资作为基金管理人,要发起一个境外酒店并购基金。首期的预期募集金额是25亿人民币,其中携程作为基石投资人,会认购10%,就是2.5亿,剩余部分的安排是由国内的机构们认购。

据介绍,首期资金会用在欧洲的酒店并购上。

(来源:搜狐科技)

3、余额宝二季度规模缩水千亿,收益连创新低

内蒙君发布半年报,货币基金“余额宝”的运营方天弘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状况曝光。半年报显示,内蒙君正持股15.6%的天弘基金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26亿元,净利润6.17亿元。而天弘基金去年全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36.92亿元,净利润6.32亿元,这意味着,天弘基金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已达去年全年收入的七成,净利润也已接近去年全年。

然而,天弘基金官网数据显示,二季度余额宝的基金净值为6133.8亿元,这一数据却较其一季度报末7117亿元的规模,缩水近1000亿元,降幅则达到13.8%。

(来源:腾讯科技)

4、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发布,阿里位居首位

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京联合发布2015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排行榜(简称“2015互联网百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奇虎360、搜狐、网易、新浪、携程、搜房网位列2015年中国互联网百强榜前十位。

自2013年开始,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工信部信息中心每年发布一次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该项评价工作的主要依据是互联网企业2014年度发展数据,包括企业自主上报数据、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第三方研究机构研究成果等公开数据。

(来源:搜狐新闻)

5、华大基因CEO王俊去职,年初泰康投资20亿入股

就在泰康投资20亿元入股华大基因不久,华大基因突然高层调整。华大基因官网发布消息称,王俊不再担任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华大基因CEO职务,继续留任华大基因董事会,出任董事合伙人。

王俊组建了华大生物信息平台,参与了杭州华大的成立,带领团队完成了第一个亚洲人基因组、大熊猫基因组、千人基因组、人体肠道元基因组等系列标杆性项目。

(来源:腾讯科技)

6、除了美国中国亚马逊今年要在英国开卖生鲜

生鲜产品成为近些年网络零售商纷纷进入的新领域。此前,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在美国几个城市和中国市场推出了生鲜产品零售服务。据外媒报道,今年,亚马逊将会在英国零售生鲜产品。

另据媒体报道,今年五月份,亚马逊中国网站也已经进入了生鲜产品零售市场。当然,中国电商公司已经大量进入这一市场,亚马逊中国同样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

(来源:腾讯科技)

融资消息

1、印度B2B物流平台Roadrunnr获得1100万美元融资

2、芭比辣妈获黄晓明个人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3、苏州开拓药业获得1000万美元投资:投资方弘晖资本

4、天天网两月两轮融资 引入陈坤代言及股东

5、二季度互联网业获风投37.89亿美元

6、老年桌面“极简时代”获汤臣倍健4000万元B轮融资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辛俊韬,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