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动态 | 校园O2O“俺来也”获1.1亿A轮融资,建大学生消费生态圈
2015-07-20 08:18 俺来也 孙绍瑞 校园O2O 生态

7月20日消息,校园O2O平台“俺来也”已完成A轮1.1亿元融资,由景林资本和分享资本领投。这也是俺来也继3月份Pre-A轮融资2630万元后的再次融资,本轮融资后俺来也的估值将达到5亿元。融资将主要用于俺来也的市场拓展、团队建设以及产品和技术的升级。

如今的餐饮O2O平台早已是红海一片。目前占据餐饮外卖市场份额第一的饿了么便是从校园外卖开始起家。俺来也在开始时也主打校园外卖,但不同于饿了么将外卖这个市场从高校扩展到白领上班族,俺来也则是专注高校学生这一特定人群,从餐饮入手围绕学生的特殊需求提供多种服务。

俺来也基于大学生的消费和服务的需求特征,利用LBS位置服务和APP覆盖,为大学生提供四种不同服务。“俺来买”提供餐饮外卖服务,29分钟即可送到学生所在的教室或者宿舍,且免运费。“俺来卖”是一个线上物品交易平台,大学生可以在上面进行包括新品、旧物、虚拟物品的在线交易。“俺有金”则是俺来也与麦子金服达成的战略合作,跨入校园移动互联网金融领域,为学生提供消费贷款助学贷款和创业贷款。“俺有才”可以理解为高校线上的勤工助学平台,连接企业和学生,提供兼职、实习、就业等服务。

俺来也在高校市场从餐饮、交易、兼职、金融四个方面进行布局,是不同于外卖O2O的另一种重度垂直。同时也可看出,俺来也是在打造自己的校园内消费生态链。

因为多需求和不同场景的满足,俺来也的用户数和用户留存率不断上升,据俺来也CEO、黑马营九期学员孙绍瑞介绍,从今年3月到7月,俺来也的线下落地店铺数量激增至12个城市130多所高校,日订单量稳定在3万单,活跃的“筋斗云”达1万名。

完成融资后,孙绍瑞表示将全力开拓市场,对产品进行升级,打造技术壁垒。他将俺来也年底的目标设定为平台吸纳用户总数450万,同时推动四个业务的协同发展。下半年俺来也将推出“如意分期”版块,利用“俺有金”的金融杠杆服务满足学生对高附加值产品的预支消费。

根据国家统计局2014年发布的统计显示,我国在校大学生人数达到了2468万人,潜在的市场规模近千亿元,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资本对校园市场的热情也愈加高涨。2015年3月便有多家校园O2O平台宣布获得资本投资,如59store、8天在线等平台也都是从不同的细分领域切入到校园O2O领域的。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邸晓伟,由田牧编辑,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微信联系zzyyanan获得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