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 | 上海新规:非法运营专车者通报工作单位
2015-07-20 08:53 京东 专车 阿里

电商行业“漏洞”频出,京东就泄露隐私事件向王思聪道歉,电商平台唯品会被指虚标原价;专车行业,上海出台新规,非法运营专车者将通报工作单位;阿里成银泰最大单一股东。

行业动态

1、因第三方泄露购物记录,京东向王思聪道歉

7月19日消息,京东发言人在微博上向王思聪道歉,称“给王先生带来困扰,我们非常抱歉。”随后京东官方微博转发并致歉。事情源于京东第三方卖家私自泄露了王思聪的购物记录,引得王思聪昨日在微博上吐槽。

京东表示为第三方店铺员工违规私自泄露信息,已经要求店铺删除了相关信息,并给予了处罚。并表示,将进一步改进第三方卖家管理机制,对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凤凰科技)

2、上海新规:非法运营专车者通报工作单位

18日晚和19日凌晨,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联合公安、属地街镇等部门,在静安寺、陆家嘴、大柏树、桃浦镇以及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枢纽设卡,开展全市范围大规模网络“专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市交通执法总队表示,下阶段将对已立案查处的非法客运网络“专车”驾驶员的相关违法情况同步通报其所在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通报其所属街道。

(来源:新浪科技)

3、董明珠改口:格力手机年内卖5000万部不现实

7月19日消息,董明珠近日在科技部和科技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科技创新大讲堂》上表示,“格力手机能不能卖到5000万部要取决于我们的产能,目前看来年内卖5000万部不太现实。”分析人士指出,此语意味着格力手机目前的产能还存在问题,今年内无法达到5000万部的产量。

(来源:凤凰科技)

4、沈国军再度减持银泰商业股份,阿里成单一最大股东

7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正在加速整合银泰商业的业务。银泰商业(股票代码:01833)发布公告,宣布获控股股东之一沈国军(持股30.2%)告知,已转让约3.98亿股银泰股份予第三方。

银泰商业在阿里生态中扮演重要角色,是帮助阿里巴巴在实体商业和数字经济结合中探索出道路,双方已联合推出银泰宝、喵货、喵街等新产品,实现了支付和会员体系的打通。

(来源:腾讯科技)

6、700Bike“产品六维”体系,定义新一代城市自行车标准

7月19日,700Bike于美术馆后街77文创园内召开新一代城市自行车产品发布会,远超预期的是,低调闭门造车十月的700Bike此次同步推出四大系列产品,全面布局城市自行车市场。

700Bike新一代城市自行车四大系列分别为:后街、美术馆、百花、银河。“后街”系列售价2499元,“美术馆”和“百花”的价格均为:3299元。(来源:新浪体育)

6、唯品会被指虚标原价:部分产品原价高于其他电商

近日,有媒体报道,唯品会“虚标原价后以折扣价销售”,虽然销售同类产品,折后价格又相当,但是折前价格却与天猫等电商平台相差较大,折扣要高出同行。

唯品会电商平台主打特卖,“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使唯品会成为特卖模式的佼佼者。

自2012年上市以来,唯品会股价已经上涨69倍,股价一度超过百度成为最贵中概股,目前市值高达160亿美元,市盈率高达116倍。不过,唯品会涉嫌价格“欺诈”的质疑,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来源:凤凰科技)

融资消息

1、东方融资网宣布完成2亿元融资,景林领投

2、HaveFun有饭获清控科创控股种子轮500万人民币融资

3、58汽车陪练获华创资本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4、MarsTV耀宇文化传媒获B轮一亿人民币融资

5、校园O2O平台“俺来也”已完成A轮1.1亿元融资,由景林资本和分享资本领投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辛俊韬,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