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 | 一嗨租车获国开行15亿元融资支持;北京建“创客园”扶持创业者
2015-07-21 09:40 一嗨租车 乐视手机 融资

近日,投融资大消息频出,一嗨租车与国家开发银行达成15亿元融资框架协议,传乐视手机完成5亿美元融资,铁塔公司否认融资600亿元及上市计划;此外,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号召,北京创建了旨在支持和服务广大民间创业者的“创客园”

行业动态

1、首都互联网协会创建公益信息服务平台"创客园"

近日,在北京市网信办指导下,首都互联网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创建了旨在支持和服务广大民间创业者的“创客园”。此项目由新浪网发起,将联合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整合优势市场资源,通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在互联网上搭建起一个切实扶助创业者“创业创新”的公益性信息服务平台。

(来源:新浪科技)

2、铁塔公司否认融资600亿元:暂无上市计划

7月20日消息,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采访时表示,彭博社关于向外部投资者出售股份融资600亿元的消息不属实,该负责人还同时否认了计划2017年上市的传闻。

而关于三大运营商计划在8月底之前计划向铁塔公司注入3000亿元资产的消息,在中国铁塔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就曾披露过。

(来源:搜狐科技)

3、一嗨租车与国家开发银行达成15亿元融资框架协议

7月20日消息,一嗨租车(NYSE:EHIC)今天宣布,已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达成了一项为期5年的框架协议。该协议包含多个融资产品,总金额为人民币15亿元。

该协议还允许一嗨租车和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多个领域建立创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汽车固定资产投资。

(来源:凤凰科技)

4、传乐视手机完成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50亿美元

7月20日消息,据投资界知情人士透露,乐视旗下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轮融资已经完成,融资金额或达5亿美元,估值50亿美元左右。

一个月前,有消息称乐视手机首轮融资为4.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亦庄国际投资、海底捞等,不过乐视同时还在和新的投资方接触,海通证券等新的投资方也后续加入,这意味着乐视手机首轮融资可能包括了A轮和A+轮。

(来源:腾讯科技) 

5、WTO达成临时协议,将扩大零关税IT产品种类

7月20日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正计划降低更多IT产品的关税。与会者表示,54个国家已达成了临时协议,将零关税的IT产品种类扩大至约200种。WTO周六表示,清单中产品的年贸易额约为1万亿美元。

美国、中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代表在日内瓦举行了此次会议,并计划于本周五达成这一“信息技术协议”。

(来源:新浪科技)

6、家政O2O鼻祖Homejoy月底将关闭,扩张速度和竞争节奏失控

家政O2O鼻祖Homejoy将于7月31日被迫关闭,这个消息无疑给在中国正如火如荼的同类创业公司们带来当头一棒。

有知情人士对腾讯科技称,Homejoy早在Handy(Homejoy最大的竞争对手)拿到C轮融资时就预计到自己可能要经历“C轮死”。“主要还是由于创始人姐弟俩经验不足,在竞争中节奏掌握失控。”e家洁创始人云涛对腾讯科技表示。

(来源:腾讯科技)

融资消息

1、汤臣倍健6200万元战略入股大姨吗APP

2、中国首款两轮电动汽车“凌云” 融资1000万美元

3、Sleepace获得罗莱、京东4400万B轮融资

4、西式素食有饭获清控科创500万天使轮投资

5、电竞厂商MarsTV获华多网络科技参投1亿元B轮融资

6、华云数据获海通证券1亿美元C轮融资联合海通建10亿基金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辛俊韬,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zzyyanan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