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苹果发财报后股价跌1.5个小米,《煎饼侠》大卖搜狐要做电影
2015-07-22 09:51 黑马早报 苹果 搜狐

据消息称,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休市安排为:9月3日至9月5日;日本东芝虚报利润1518亿日元,包括社长在内领导层或引咎辞职;在第三季度中,苹果在大中华区的年收入增长率达到112%;此外,喜马拉雅FM获阅文集团战略投资,将获得其旗下大量网络文学作品的有声改编权。

行业动态

1、东芝高层正式就财务丑闻道歉 新社长走马上任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1日下午,日本东芝公司高层在东京召开记者会,正式就其日前爆出的财务造假丑闻向各关系方进行道歉。包括社长田中久雄在内、该公司共有8名董事因此事宣布辞职。

(来源:新浪科技)

2、高通拟裁员数千人占比超10% 研发或迁印度

据Information网站周一报道,高通准备裁员数千人,在其3万人的员工总数所占比例超过10%,可能将研发工作迁移到低成本国家。

报道称,高通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季度财报时宣布这项裁员措施:高通有可能会将更多研发活动转移到印度等低成本国家中去以进一步节省开支。

而硬件博客Fudzilla也在上周报道称,高通可能会裁员4000人,这是一项大规模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

(来源:搜狐科技)

3、苹果公司第三季度大中国区营收暴涨112%,财报不佳股价大跌

7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中国股市近来处于重大波动状态,但苹果公司在中国依然取得辉煌成绩。在第三季度中,苹果在大中华区(包括大陆、台湾以及香港)的年收入增长率达到112%。

美股周二下跌,IBM 和联合技术的业绩为财报季开局的乐观情绪降温。收盘后,苹果公布会计年度第三季业绩,但第四季财测不及预期,股价盘后急跌8%,3分钟蒸发掉620亿美元,相当于1.5个小米的估值。此外,科技企业微软盘后公布季度业绩和财测后股价急跌,美股股指期货扩大跌幅。

(来源:腾讯科技、凤凰国际iMarkets)

4、物联网工作委员会成立,百度总裁张亚勤担任主任委员

7月21日讯 中国物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由互联网领军企业百度、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发起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在大会上宣布正式成立,其中,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百度安全技术架构师、物联网研究中心负责人梁泉担任委员会副秘书长,另有多名互联网协会领导、专家等在委员会任职。

(来源:中国网科技)

5、125家券商上半年净赚1531亿元,创历史新高;中国股市休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125家券商经营情况数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25家证券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05.08亿元,实现净利润1531.96亿元,120家公司实现盈利。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还显示,2014年全年券商净利润为965.54亿元,2013年则仅为440.21亿元。

虽然券商行业的利润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大幅增长,但由于6月15日至7月8日的非理性下跌,使得投资者对未来预期有所降低。业内人士分析,券商属于强周期行业,如果股市行情不能转暖,券商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自营业务和两融业务的盈利能力都将下降。

此外,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周二发布公告称,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休市安排为:9月3日(星期四)至9月5日(澳大利亚的西CPI的数据,该数据或将给澳元走势带来重大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凤凰国际iMarkets)

6、阅文集团战略投资喜马拉雅FM 达成排他性版权协议

7月21日晚间消息,喜马拉雅FM宣布引入阅文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就文学作品的有声改编、文学IP衍生发展等事项,两者达成排他性版权合作。

喜马拉雅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喜马拉雅FM将获得阅文集团旗下大量网络文学作品的有声改编权。

根据喜马拉雅FM提供的资料,其“用户量达 1.6 亿,月活达 3800 万,拥有 5.5 万名认证主播”。

(来源:搜狐科技)

7、张朝阳:搜狐视频准备进军电影

近日,搜狐集团CEO张朝阳在出席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的活动时表示,由于《煎饼侠》的大卖,他表示搜狐视频以后准备进军电影,将出于两个原因,“一个要为搜狐视频将为收费项目增加内容,另外院线不断成熟也是加大自制的原因。”

(来源:网易科技)

融资消息

1、分类信息网站百姓网完成22亿元融资,估值超过7亿美元

2、一嗨租车获国家开发银行15亿元战略投资

3、手机厂商“乐视手机”完成亦庄、海底捞5亿美元A轮融资

4、“更美APP”获数千万美元B轮投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和维梧资本领投

5、MC创投梦工场获丰厚资本、华创盛景投资、盛景网联、五岳天下资本数千万融资

6、贝乐学科英语完成2亿元B轮融资

7、手游模拟器研发商海马玩获亿元B轮投资

8、智能自行车“野兽骑行”获创新工场领投5千万A轮融资

9、驾车O2O培训平台“58汽车陪练”完成华创资本领投3100万元A轮融资

10、上门推拿O2O“推拿狮”获乾宁健康产业3200万A轮融资

11、跨境进口电商“易极云商”获跨境通2610万融资

12、H5游戏开发商“火缘步甲”获超千万A轮融资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黑马哥,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