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电商大战再添火: 陈欧昨天花了15亿投资宝宝树
2015-07-23 10:14 聚美 母婴电商 宝宝树 陈欧

近日,中国母婴行业巨头宝宝树在上海CBME孕婴童展期间掷出一枚重磅炸弹,正式宣布完成3亿美元等额人民币(18.6亿人民币)融资,由中国最大的垂直跨境电商聚美优品领投,多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联合投资。

宝宝树CEO王怀南表示,本轮融资将全部用于支持宝宝树业务发展,尤其是宝宝树的电商业务。而此后,宝宝树还将继续引进大型人民币投资机构和战略投资者,开启解构VIE的重组过程,后续融资金额或将超过此次融资。由此,宝宝树回归国内市场的首轮融资顺利完成,这是中国母婴行业有史以来金额最庞大的一次融资,也是将改变中国电商格局的一次强强联手。

宝宝树加聚美:能否终结母婴电商战争

本次融资消息披露之时,正值宝宝树发布新一届《中国母婴白皮书》,其数据表明,大量中国妈妈认为,国内市场上的母婴产品丰富度、产品质量与安全性,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海淘”成了母婴人群必然的选择。而近一年来,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愈加猛烈,更多的从业者及投资者们也越来越意识到,只有综合了信任、流量、完善的后端——仓储、物流、配送的全面配合,电商在中国才有可能真正的成功。

再看此次宣布合作的两方,深耕母婴行业近十年的宝宝树是在用户规模上优势明显,且近年来与好未来战略合作后,积极拓展新的商业模式,是个不断折腾的企业。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母婴论坛上,宝宝树不止一次提及自己的秘密新战略,如今看来,此次融资后,粮草已备足。再看聚美优品,中国最大的垂直跨境电商,在美妆与母婴两个方面均居于领先地位。宝宝树CEO王怀南表示,妈妈们选择海淘,最重要的判断因素是对于电商平台的信任,而这种信任来自于货源,也来自于品牌的积淀。在这两点上,宝宝树与聚美优品的结合,就等于最有保障的海淘货源加上最受中国妈妈信赖的母婴平台。“除此之外,两家巨头的合作,还融入了宝宝树巨大的母婴用户流量以及聚美最完善的跨境电商后台支持体系,这会是一个令人惊艳的组合。”王怀南补充道。

聚美优品成立仅4年便登陆美国纽交所,自去年底,聚美优品转型跨境电商,建立了完善的前后端体系,在跨境美妆和母婴领域迅速占据行业第一位置。此次巨额资金投资宝宝树之后,聚美优品CEO陈欧表示,聚美将会以最大的额度向宝宝树开放资源,包括优质的海外货源、仓储、物流、配送等,共同打造宝宝树电商。“除了将供应链和海内外仓储系统向宝宝树开放,我们还会集结由聚美联合创始人戴雨森领军的优秀团队成员,为宝宝树电商团队提供丰富的经验和最专业的建议,我们相信,双方在各自领先领域的结合,将终结母婴电商的战争。”

将继续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随着2015年下半年的推进,中国电商行业将要迎来双十一、双十二的巨大挑战与狂欢,而大部分垂直电商,都已经在为年底的大促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此时宝宝树与聚美优品的联手,势必将影响到中国母婴电商的竞争局势,并在快速而激烈的拼杀中,展现出他们的战斗力。

“无论是宝宝树的团队,还是聚美的团队,都在各自的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在平台、产品乃至企业价值上得到了极大的认可。”王怀南表示,和聚美的合作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也是一个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让宝宝树电商成为业内第一的选择。“但是对于宝宝树来讲,这一次与聚美的携手只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与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重组相配合。我们还将继续引入更多的能够为中国母婴行业带来格局改变的战略合作伙伴。”王怀南补充道。

与此同时,王怀南与陈欧还同时宣布,宝宝树电商即将于两天后,也就是7月24日早十点开始,进行一次史无前例的持续24小时的进口纸尿裤大促销,用来回馈中国妈妈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看来粮草备足后的宝宝树,真的要开战了。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崔婧,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zzyyanan获得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