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京津冀漫游费或取消,黄光裕控股国美电器
2015-07-27 09:05 长途漫游 国美 游侠x

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8月取消,运营商穷哭;昨日,互联网汽车“游侠X”发布,百公里可加速5.6秒。国外消息,戴姆勒对外宣传: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测试无人驾驶卡车。

【行业动态】

1、我国互联网众筹平台近200家

据零壹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6月30日,国内累计上线的互联网众筹平台共有198家,其中已有35家倒闭或无运营迹象,另有11家转型不再涉及众筹业务,二者合计占到平台总数的23%。2014年被业内称为众筹元年,当年共有119家平台上线,约为2011~2013年总数的2.8倍。2015年上半年,正式上线的平台有35家,其中一半为股权众筹,另有5家混合型平台。

2、国美电器将斥112.68亿港元收购母公司非上市资产

7月26日晚间消息,国美电器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控股股东黄光裕全资拥有的艺伟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发行股本,即控股股东将非上市零售网络和供应链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交易总对价为112.68亿港元。

根据协议,国美电器将向国美管理有限公司发行62亿股新股份以及25亿股认股权证。新股发行且认股权证行使后,黄光裕及一致行动人拥有的国美电器股份比例将从目前的32.4%扩大到55.3%。

3、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8月取消

7月27日凌晨消息,来自三大运营商的内部消息,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将于8月1日起正式取消,三大运营商均已向三地省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方案和支撑工作,部分运营商系统改造已完成,只待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正式下文。

此次资费调整主要针对手机的语音业务,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和只限本地使用的数据业务资费不在调整之列。

4、互联网汽车“游侠X”发布 百公里加速5.6秒

7月26日,游侠电动在北京发布了其首款互联网汽车“游侠X”。性能方面,“游侠X”续航可达460km,百公里加速需5.6秒。充电方面,游侠电动同时支持家用充电和超级快充。最快充电可在半小时内完成270km里程准备。系统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智能手表等设备与汽车进行信息交互,实时查询汽车信息,联动车内记录仪等设备进行远程操控。

5、戴姆勒计划今年在德国测试无人驾驶卡车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公司的招待董事沃尔夫刚·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近日向德国媒体宣称,该公司正计划于今年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卡车服务。

《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援引伯恩哈德的话称,“我们非常乐观地认为,在未来几个星期内,我们将获得相关机构的批准,以便让我们在德国高速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卡车服务。”

【融资消息】

1、企业安全漏洞检测平台“威客众测”获北京厚持投资2000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

2、二次元网络文学平台欢乐书客获得200万元天使投资

3、“餐饮老板内参”获吴晓波旗下狮享家新媒体基金投资2000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黑马哥,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