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通科技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瞄准养老服务及远程健康
2015-07-30 17:23 融资 医疗 点通科技 邓学妙 朱洪涛

2015年7月30日,黑马营学员企业点通科技和旗下老年人紧急呼救及通讯服务品牌“365关爱您”获柏泰投资A轮融资,共计数千万人民币,同时宣布进军移动医疗产业,投资“365我家”。

黑马营10期学员、点通科技创始人兼CEO 邓学妙

点通科技成立于2008年,起初专为政府的居家养老项目提供服务。2014年点通科技进军2C市场,推出中国最大的专业针对老年的远程监控及通讯服务“365关爱您”项目。至今在中国已拥有40万用户群体,“365关爱您”致力于用新型产业观和跨界整合资源的能力为中国老龄化问题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365关爱您”建立于2014年,是面向老人的智能养老服务和远程监控服务品牌。致力于服务中国家庭,目前正在准备通过“365我家”品牌渗透到互联网医疗行业。

点通科技起初专攻于为中国地方政府研发和运营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以及基于亚洲主要电信运营商的呼叫中心。

目前中国正在面临老龄化社会,截至2014年底,60岁以上的老人已达到2.12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16%。在2020年,该年龄段人口预计达到2.48亿,占中国总人口的17%。而在2050年,该年龄段人口会超过4亿。农村大量劳动力进城务工,这导致将近半数的老人独自生活,超过60%的60岁以上的老人在农村居住。

柏泰投资创始人巴特勒表示:“中国养老服务行业正处于上升趋势。同时也是人口老龄化问题最严重的发展中国家。随着人口结构的改变,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服务和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我们关注中国养老服务行业已经很多年,产业化调整过程中该行业有望更快进入成熟化发展。希望能与点通科技一道,让更多中国家庭享受高品质的居家养老和移动医疗服务。”

“365关爱您”凭借在电信及智能养老服务平台的丰富经验,为老年人提供了一套独特的服务,推出了24小时紧急支援和中国国内无限畅打服务。即拥有365手机和应用程序,50岁以上的老人便可以享受中国大陆无限畅打服务,并且利用此设备可实现24小时紧急支援。“365关爱您”应用和手机嵌入了GPS、LBS的技术,用户的家人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定位找到用户。

凭借GPRS技术连接所有设备,所有设备通过移动网络连接。因此,他们是彼此独立的。包括全天医疗监护,如果医疗数据异常,将会立即联系用户及家人。用户的家人可以通过365我家应用程序来监测他们亲属的活动以及医疗记录。无论用户身在何处,记录的数据将会立即传输到365我家医疗平台。

“365我家”为中国家庭开发医疗监控设备并提供医疗咨询服务。第一款产品将在2015年9月发布。

黑马营10期学员,点通科技创始人及CEO 邓学妙表示,我们十分看好中国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前景。“365关爱您”用做为居家养老行业品牌,目标成为移动医疗行业中的佼佼者。365我家CEO朱洪涛也同时表示,智能医疗领域和移动健康服务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前景,期待未来有更多资金关注这个领域,共建便捷的医疗生态圈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杨博丞,文章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