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京津冀漫游费不收了,未授权音乐也听不了了
2015-08-02 11:46 京津冀 央行 苹果

据消息称:部分运营商已取消京津冀长途漫游费;供应商消息表明Apple Watch销量不佳;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总裁卡普勒斯在东京被捕。

行业动态

1、央行回应:网购限额5000元系误读

7月31日晚,央行在其官网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对第三方支付账户的开立、消费限额、转账,以及金融理财等方面都做出了严格的限制。

对于外界盛传的意见稿对个人单日支付金额不超过5000元的限制,其实是有前提条件的。意见稿并没有对支付机构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进行额度限制。

5000元限额只是针对支付账户的扣款,而不针对银行账户(支付账户是消费者在消费平台设立的资金账户,而银行账户则是消费者在银行设立的资金账户)。也就是说,在网购扣款时,当消费金额超过5000元,从支付账户扣除5000元后,超出5000元的部分是从银行卡账户。所以,消费额度实际没受影响,只是扣款渠道不同而已。

2、部分运营商已取消京津冀长途漫游费

8月1日消息,根据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从昨日起正式取消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对此,中国联通称已经取消手机通话长途漫游费,中国移动还在实施过程中,中国电信则会针对不同套餐用户取消长途漫游。

3、供应商消息表明Apple Watch销量不佳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一直不愿透露Apple Watch的具体销售情况,但从来自它的供应商的消息来看,该款智能手表的销量不如部分分析师的预期。

中国第三方移动大数据平台Talking Data称,在截至7月19日的12个星期里,AppleWatch在中国的激活量达到80.9万块。苹果于4月24日开始出货该款产品。另外,Talking Data称,微信是中国最受欢迎的Apple Watch应用,覆盖70%的Apple Watch。

4、HTC计划年底前推虚拟现实设备Vive零售版

据外媒报道,HTC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虚拟现实设备Vive的消费者零售版,并且在明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出货。据了解,HTC会在10月公布Vive的更多细节,其除了虚拟现实头盔之外,还包括一台无线控制器,并且支持与SteamVR共享虚拟现实游戏内容。

5、国家版权局:未经授权的音乐都要下线

国家版权局日前发布通知,责令各网络音乐服务商停止未经授权传播音乐作品,7月31日前,将未经授权的作品全部下线,逾期违规将从严查处。对于下载网络音乐是否要付费,国家版权局回应,服务商可用多种方式收回成本,不一定要下载收费。

6、IBM人工智能与药店合作预测患者疾病

据外媒报道,IBM的人工智能Watson与美国药品零售商CVS合作,利用预测分析和Watson的认知计算,来改善对慢性病患者的护理管理。据了解,CVS在美国拥有7800家药店,这些药店的药师将利用Watson来对用户行为和相关指标进行分析,来提前预知患者的疾病。

7、雅虎收购时尚电商网站Polyvore

8月1日消息,雅虎宣布,已达成协议收购时尚电商网站Polyvore。雅虎没有披露这笔收购的价格,但业内人士猜测不会太低。雅虎官方公告称:“通过集成社区和商务,Polyvore将加强雅虎的数字杂志和垂直内容。在合并之后,雅虎和Polyvore将提供原生购物广告,给零售商带来流量和销售额。”

8、比特币交易平台Mt.Gox总裁卡普勒斯在东京被捕

8月1日消息,据日媒报道,关于网络虚拟货币比特币的交易平台“Mt.Gox”的巨额比特币消失事件,东京警视厅1日以篡改系统数据、虚报自身现金账户余额,涉嫌非法制作并使用私人电磁记录为由,逮捕了运营公司Mt.Gox的法国籍CEO马克·卡普勒斯。据专业人士分析,此举将动摇外界对快速成长的比特币市场的信赖。

融资消息

1、布料搜索工具搜芽获得零一创投领投、创新工场和吴霄光个人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互联网加油站平台“易加油”获得深创投Pre-A轮2000万元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