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令优酷土豆“着迷”的游戏公司
2015-08-04 14:50 游戏社区 着迷 陈阳

8月3日,国内移动游戏媒体着迷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于近期获得优酷土豆集团的C轮战略投资。

着迷CEO 陈阳

8月3日,国内移动游戏媒体着迷举行小型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于近期获得优酷土豆集团的C轮战略投资,融资金额与持股比例尚未对外界公布。此轮投资由优酷土豆领投、掌趣科技跟投。这是年底其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前最重要的一次资本运作。此次动作标志着其将依托WIKI平台优势及专业的游戏内容生产力,在游戏内容层面与优酷土豆形成互补,共同深耕游戏视频生态。此前,着迷在B轮的融资金额高达1.3亿,创下该领域投资之最。

目前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已经超过页游,跃居行业第二位。政府发布的《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中,客户端网络游戏市场占有率达到53.191%,移动游戏市场为24.014%,网页游戏市场占有率达17.706%。

着迷CEO陈阳认为,在过去十几年中国游戏发展的过程中,游戏产能越来越大,已经远远大于这个行业里用户的增长。现在着迷有过千万的用户,着迷上面有两万多非常资深的内容贡献者和我们一起建设行业里最大的兴趣社区。

着迷这些年奠定了三件最重要的事情。第一,我们非常看重的是内容的生产机制。目前一共积累了2万名以上的UGC(用户原创内容)贡献者。第二,秉承一个理念,在当前的环境下,我们强调“我们自己的用户”。第三,看重未来视频在内容生产上的重要性。

谈到这次在新一轮的资本操作中引进优酷土豆,陈阳表示了他的几点看法。

他认为,如今手游运营是靠着流量在玩,是“消耗经济”。而我们想做的一件事情是“增量经济”,围绕好玩的游戏生产大量好玩的内容,吸引更多不玩游戏、不关注这个领域的人。对于未来,我们看重优酷在用户上的优势。整体来说,我们着迷更擅长运营这部分用户和社区,所以我们和优酷合作,相信能给游戏行业提供一个更大更好的内容平台。

同时,着迷玩霸APP,将和优酷土豆客户端发生深度联动,提供手游用户全套体验,同时通过在优酷土豆客户端呈现更棒的内容,来转化更多的游戏用户,这将形成整个一个运营闭环。陈阳对此总结为,合以制胜,视不可挡。

游戏行业研究者认为,优质的游戏PGC视频不仅能深度影响玩家,还具有二次传播的病毒能力。而且如弹幕、投票等趣味互动模式,可以进一步提升玩家对游戏的关注度。

在与着迷的泛游戏媒体平台组合后,双方的产品矩阵将形成叠加效应。多媒体的形态与丰富的内容、社交互动模式,或将为整个游戏产业的上下游创造更多的价值

版权声明:作者杨博丞,文章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