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十大主办券商
2015-08-05 13:32 新三板 券商

新三板券商哪家强?挂牌最多才是王。

一、申万宏源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271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中科软、久其软件、联飞翔、兴竹信息、中海阳

新三板龙头券商,2015 年 1 月由申银万国证券与宏源证券合并而成。在合并之前,申银万国就督导着数量最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目前,申万宏源新三板做市业务规模上限扩大至10亿元,开发形成了新三板挂牌公司的估值体系,建立并发布了申万三板指 数。

二、齐鲁证券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157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诺思兰德、点点客、四维传媒、中钢网

齐鲁证券虽然在新三板业务上起步不如申万宏源早,但在做市业务这块券商发力的新战场上目前却是“头把交椅”。齐鲁证券专门成立了做市商业务部门,并且在去年做市制度落地之初,就在做市业务中投入了10 亿元资金。此前,齐鲁证券还曾创新性地首创了挂牌即做市模式。

三、广发证券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120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北陆药业、旭龙物联、壹玖壹玖

除了挂牌推荐和做市业务外,广发证券在新三板投资产品上进行了创新。今年 2月,广发资产管理公司的新三板全面成长集合管理计划正式推广,这也是业内首
只类指数增强型产品。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设立了广发信德新三板基金,主要投资TMT、消费、医疗健康等行业的企业。

四、长江证券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105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科若思、中科通达、迈达科技、亿童文教、颂大教育、易维科技

长江证券总部设在武汉,因此湖北是它的重点业务区域。2014 年,长江证券推荐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中位于湖北的超过40%,该机构也成为长江经济带中小微企业的挂牌与融资首选。2014 年,其全资子公司长江保荐增持了武汉股权托管中心股
权,期望在新三板领域发挥综合金融优势。

五、国信证券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103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九恒星、新冠亿碳、时代华影、钢钢网、先临三维

国信证券从 2006 年起就从事推荐挂牌业务,在生物医疗、信息技术、新能源等热门行业推荐挂牌了多家企业。其中,华宇软件、博晖创新已成功转板上市。它曾经首创华宇软件、九恒星增资方案,开创了新三板以换股方式整合关联企业、并购竞争对手的先 河。

六、中信建投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100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中搜网络、网虫股份、盛世大联

中信建投拥有了 100多人的新三板团队。在业务上,中信建投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它在 2012 年推荐中航新材、鸿仪四方和九恒星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自己也因此成为第一家推荐新三板企业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券商。同时,它也是首家推荐四板企业转入新三板挂牌的券商。

七、安信证券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97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金源科技、圣维科技、兰亭科技、赛格立诺

安信证券设有场外市场业务部,除了新三板业务链上的各项业务外,对于挂牌之后的融资服务也非常重视,其旗下全资控股的直投公司可直接向挂牌企业投放资金。安信证券全国的168家营业部也为其提供了充沛的资金和机构资源,推荐企业可以向这些客户机构做定向路演。

八、招商证券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79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成大生物、一卡易、世窗信息

招商证券可提供新三板全价值链业务,并与200 多家主要投资机构建立了业务联系。招商证券在选择企业方面,更看重行业、核心技术、产品、财务报表,以及是否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其推荐的成大生物于2014 年12月挂牌,以每年超过4 亿元的净利润成为当时新三板上最赚钱的公司。

九、东吴证券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78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鑫庄农贷、中网科技、星火环境

作为苏州唯一一家综合性证券公司,东吴证券也是新三板上区域性券商的代表之一。借助苏州的比较优势,东吴证券拥有苏南在生物纳米、新材料、高端装备领域的项目优势,它所推荐的公司和项目储备中,有不少都出自江苏。目前,东吴证券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新三板的“苏南板块”。

十、东北证券

推荐挂牌公司家数:73

推荐挂牌公司案例:哇棒传媒、差旅天下、微企信息、远大宏略

新三板扩容之后,东北证券异军突起,2014年推荐挂牌企业数量快速增长,跻身新三板十大券商之列。东北证券将场外交易业务部扩充为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业务总部,人员扩充到 60人。在业务地点上,东北证券在山东、上海浦东等重点区域建立了分公司,专业开展股转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杨洁,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获得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