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昔日王者HTC,裁员停产连董事长都辞职了
2015-08-07 09:50 HTC 优酷土豆 吴晓波

据消息称:HTC将进行广泛裁员,王雪红辞去威盛董事长;优酷土豆集团更名为“合一集团”,发布自频道战略;歌华有线1.9亿牵头,打造中国电视院线联盟。

行业动态

1、HTC将进行广泛裁员,王雪红辞去威盛董事长

8月6日晚间消息,HTC宣布,公司将进行裁员,并停产部分机型,从而更好地与苹果和三星等对手展开竞争。HTC CFO张嘉林表示,公司的成本削减行动将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度。

HTC还公布了7月营收数据,营收为74.1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4.5亿元),环比下滑14.6%,同比下滑30%。此外,HTC董事长王雪红宣布,因事务繁忙辞去威盛董事长一职,由威盛总经理陈文琦接任。王雪红仍担任威盛董事职务。

2、优酷土豆集团更名为“合一集团”,发布自频道战略

8月6日消息,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在首届开放生态大会上宣布,优酷土豆集团正式更名为合一集团。

古永锵称,视频纯媒体时代终结,文化娱乐产业进入以自频道为中心的合乐时代。未来三年,优酷土豆将投入百亿元现金和资源支持网生内容。

3、歌华有线1.9亿牵头,打造中国电视院线联盟

8月7日消息,歌华有线对外投资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1.9亿元的自有资金与重庆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等十多家省市有线网络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电视院线控股公司——“嘉影电视院线控股有限公司”(暂定名)。

该公司注册资本3.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有线广播电视传输服务、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合作方包括重庆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等10多家省市有线网络公司,其中,歌华有线的出资比例占47.07%。

歌华有线表示,公司旨在打造家庭观影平台,填补电影从影院到电视的产业空白。公司称,同时“电视院线”可以丰富公司视频点播业务产品和内容,提升业务黏性,拉动视频点播业务收入增长。

4、投中集团CEO金建华将离职创业

继前IDG合伙人李丰离职创立新基金后,投资圈再现高管出走。8月6日下午,投中集团CEO金建华在新浪微博发布离职公开信,称已于7月初执行完毕其与投中集团的股权回购协议,正式离开投中集团投入新的创业事业。

据了解,金建华未来仍将从事金融信息服务行业,或将建立一个服务于金融市场专业投资者的社区型平台。

5、国际电信联盟公布首个大数据标准

近日,国际电信联盟公布了首个大数据标准———《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需求与能力标准》。

据了解,标准首先明确给出了大数据的定义:在信息和通信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代,巨大的数据量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在传统数据处理方法和工具无法满足我们的要求时,新的解决技术应运而生,这就是大数据技术。

此外,该标准还详细描述了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生态系统、需求、应用场景,通过分析在电信、互联网、交通等典型行业应用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案例,提出了标准化的大数据功能需求。

6、工行网络融资中心下月挂牌

8月6日消息,在银监会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工商银行晒出了互联网金融成绩单,其中,上半年“融e购”交易额累计达到2044亿元,同比增长26.8倍。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融e购”电商平台在获得良好开局之后,今年的交易额目标为5000亿元。工行正在筹备针对小微企业的网络融资中心,将于下个月挂牌。

7、微软正式发布Office家族新成员Sway

8月6日,微软Sway团队发布博客宣布,数字内容展示工具Sway正式发布。

Sway团队表示,该产品将向全球符合要求的Office 365商业版和教育版用户推出。这意味着,Office产品体系将增加新的成员。

据了解,该工具可以帮助用户通过其智能设计引擎,将原始素材快速创建专业设计,并可以帮助用户将其图片、文本、视频和其他媒体素材组成的作品在不同硬件设备上呈现。

8、三星HTC等安卓指纹密码被攻破, iPhone幸免于难

8月6日,在一年一度的“黑帽子安全大会”(Black Hat Security Conference)上,来自中国的魏涛、张玉龙两位黑客在安卓指纹识别框架下发现了重大漏洞,通过这个漏洞,黑客可以绕过指纹识别器,解锁屏幕、安装应用,甚至进行支付。

目前,黑客攻破了HTC One Max、三星Galaxy S5的指纹密码锁。然而,该漏洞是出现在安卓系统层级,也就是说,任何配备了指纹解锁的安卓手机都将受到威胁。

在对苹果iPhone Touch ID的攻击中,黑客并没有成功得手。黑客不仅无法绕过Touch ID,更不能盗走用户的指纹信息,也就说明了苹果在安全方面确实有自己的优势。

融资消息】

1、刚刚更名为合一集团的优酷土豆集团宣布投资五家企业,分别为加意新品、容艺教育学校、AcFun、着迷和罗辑思维。其中,国内弹幕视频网站AcFun融资规模为5000万美金。

2、上门厨师APP“好厨师”完成同创伟业领投1亿元B轮融资。

3、互联网金融平台“银库金融”完成1亿元A轮战略融资,此轮融资由美国美拓资本领投。

4、手机数码产品回收平台“爱回收”获得6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天图资本领投,京东、景林资本、AB轮投资方晨兴资本和世界银行旗下投资机构IFC跟投。

5、互联网收银机服务提供商“来客”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由厚持资本和京东股权众筹完成。

6、美妆社区“Mua 美妆”完成百万美金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海纳亚洲。

7、车险比价平台“有空养车”获来自上海中路资本的数百万天使投资。

8、社会机器人公司Jibo获得11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宏碁、Dentsu Ventures、KDDI、LG Uplus、NetPosa。

大佬声音

著名财经专栏作家吴晓波:“反对屌丝经济。写这句话的时候好纠结,我的团队跟我说,吴老师能不能不要写这句话,写这句话会得罪一堆人。我说还要写上去,因为我觉得中国要向上走,中国不能变成一个下流社会,所以我们要反对屌丝经济。”

8月6日,在腾讯移动社群大会上,著名财经专栏作家吴晓波关于社群运营,做出上述言论。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