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宣布新的人事任命,憋了一年的“大招”何时亮相
2015-08-12 11:22 影业 阿里 人事

经过一年的业务盘整,阿里巴巴影业集团(HK:01060)正式向市场发出业务全面提速的明确信号:阿里影业2015年对产业布局上动作频频;日前首个项目《摆渡人》已经正式开机进入拍摄。8月12日,宣布了一则新的人事任命消息,并重新梳理了业务板块。而业内纷纷关心的是,憋了这么久的“大招”究竟何时亮相?

回顾下2015年以来,阿里影业在产业布局上做了些什么:4月底宣布以8.3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6月份通过配售股份募资121亿港元’加上正在与阿里巴巴集团探讨的两项资产的注入,阿里影业的娱乐全产业链条已经初具雏形;海外业务方面,阿里影业今年先后与派拉蒙等全球影业巨头达成合作,投资的首部好莱坞大片《碟中谍5》已在海外上映,九月该片将正式在国内上映。此外,阿里影业在洛杉矶组建了团队,并已和欧洲、日本和韩国众多一线娱乐公司建立了直接业务关系。

8月12日,阿里影业宣布任命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张蔚为阿里影业公司总裁,并直接负责公司海外业务以及投资并购等业务;任命阿里巴巴前资深副总裁、首席人力官邓康明为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全面负责法务、财务、人力资源、市场公关等公司管理事务以及公司的电商业务,均向阿里影业首席执行官(CEO)张强汇报。阿里影业的内容研发和制作业务仍将由张强亲自管理。

新宣布的阿里影业业务组织架构将聚焦内容研发及制作、宣传发行和电商平台及海外业务四大板块,并逐步在大数据底层上,构建基于互联网生态的实现各业务单元之间的全面打通和横向协同的底层平台。

具体而言,内容研发和制作业务将以IP为核心;宣传发行业务则将以互联网技术应用和大数据为基础,打通传统线下营销方式;此外,基于阿里巴巴生态体系所延伸的娱乐电子商务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将会面向全行业开放,以帮助整个产业创造更多的利润来源和价值空间。另外,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技术和人才,直接参与娱乐产业的全球化竞争,也是是阿里影业未来的战略重心之一。

附:资料介绍,此次新到岗的两位高管均为“老阿里人”:

张蔚:2008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出任阿里集团资深副总裁和战略投资部负责人,主导过阿里巴巴多项重大投资并购。加入阿里巴巴之前,张蔚曾在多家国际500强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包括美国通用电气集团、贝恩咨询公司、NBC环球、新闻集团及下属公司星空传媒等;

邓康:2004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先后担任阿里集团首席人力官、资深副总裁,执行董事在内的多个高级管理职务,主管过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及战略合作,在公司运营事务和相关业务上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加入阿里巴巴之前,邓康明曾于多家跨国企业出任人力资源总监,包括微软(中国)、甲骨文(中国)、达能(中国)及强生下属公司杨森制药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卡西,文章为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