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阿里腾讯公布财报,天津爆炸已造成19人死亡
2015-08-13 08:17 天津 爆炸 阿里 腾讯

昨晚11点,多名网友在微博发布天津市塘沽开发区发生爆炸事故的视频,引发多方关注与担忧,综合@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和新京报的报道,截至13日07:30,该爆炸已造成19人死亡(根据最新消息,其中2名消防官兵刚刚牺牲),32人危重,400余人受伤。业界方面,阿里、腾讯发布二季度财报,净利润均大幅增长,迅雷看看换了新东家的名字响巢看看,而黑马哥发现,另一家刚刚更名的公司谷歌,却面临着被宝马状告侵权的危险。

行业动态

1、天津塘沽深夜发生爆炸,已造成19人死亡

8月12日晚11时许,天津市塘沽开发区一带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火光冲天。天津119消防中心证实,塘沽开发区确实发生爆炸事故,目前正紧急组织人员前往救援。

多名网友在微博称,爆炸发生地为塘沽区新港港口位于七号门加油站东海路方向,“爆炸火光冲天,在市民广场也能看见蘑菇云。”有人称“如临世界末日”。爆炸发生后,爆炸地点附近多处建筑物受到冲击波致门窗等掉落,天降玻璃渣,至少致数百人受伤,伤者纷纷涌向医院。

随后官方确认事故由位于天津港跃进路中段的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危险品货柜爆炸引发。据公开信息,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

截至7点30分消息汇总:1、综合@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和新京报的报道,该爆炸已造成19人死亡(根据最新消息,其中2名消防官兵刚刚牺牲),32人危重,400余人受伤。2、灭火过程发生二次爆炸,部分救援人员仍被困。3、现场仍存在爆炸可能;4、火势还未被扑灭,现场所有消防员将进入事发地全力灭火;5、官方通报:事发地空气质量指数未见异常。

2、阿里二季度财报:赚308亿,要用255亿回购股权

8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截止2015年6月31日,阿里集团本季度营收为202.45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为人民币308.1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24.38亿元增长148%。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还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实施一项股权回购计划,在未来两年时间,回购总计最高达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38亿元)的股票。阿里巴巴表示,这一回购行动主要是为了冲抵员工股权激励等计划所带来的股份稀释。

据了解,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净利润猛增主要来自于阿里影业完成融资后估值大幅提升,阿里影业剥离出报表,并大幅推高阿里巴巴集团持有阿里影业股权的估值。

3、腾讯公布二季度财报:净利同比增32%

8月12日下午,腾讯公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第二季度,腾讯营收为人民币234.29亿元(38.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19%。按非通用会计准则 (non-IFRS)计算,第二季度净利润人民币79.75亿元(13.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

根据汤森路透汇总的数据,1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按非通用会计准则(Non-IFRS),腾讯第二季度盈利人民币73.0417亿元;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盈利79.75亿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另外,14位分析师平均预计,腾讯第二季度总收入人民币240.5377亿元;财报显示,该公司总收入234.29亿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4、中国基金业协会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

8月12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由11位知名天使投资人组成。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担任委员会主席,小米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隆领投资创始人蔡文胜担任委员会副主席,创业家集团董事长、黑马基金创始人牛文文成为首届委员会委员。

天使投资委员会主席徐小平认为,成立中国基金业协会天使投资专业委员会为行业提供了团结、聚会、交流平台,有助于制定行业规则、交流投资理念、共享投资价值观。

天使投资委员会委员牛文文在会议上说,与数量巨大的创业人群相比,目前国内活跃的天使投资人还太少,天使投资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将共同努力繁荣天使投资行业,为中国的创业创新贡献力量。

5、迅雷看看更名响巢看看,将投入 30 亿元建新视频平台

8月12日,迅雷看看宣布更名为响巢看看,CEO 张玉波表示,将投入 30 亿元支持响巢看看发展,方向包括自制内容、独播战略、互联网金融以及精准营销。

据了解,今年4月1日,迅雷以 1.3 亿元出售该公司所持迅雷看看的全部股权,交易对象为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北京响巢国际隶属于湖南卫视,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投资、制作与发行、新媒体、艺人经纪和广告营销等业务为一体的影视公司。

6、宝马研究谷歌新名称Alphabet是否侵权

8月12日消息,宝马表示,该公司将会研究谷歌更名Alphabet一事是否侵犯了该公司的注册商标权。宝马旗下的子公司很早之前就已经采用了Alphabet的名称。

“我们正在研究此事对注册商标是否有影响。”宝马发言人周二说。但该发言人也表示,他们暂时不准备对谷歌采取法律行动。

据了解,宝马旗下的Alphabet子公司为企业的车队提供相关服务,目前已经在18个国家或地区运营,为企业客户供应了53万辆汽车。

7、今日头条回应楚天都市报起诉:建议尽快报案

8月12日消息,针对楚天都市报诉“今日头条”侵权一事,今日头条微博回应称,头条号“楚天都市报”为楚天都市报方面申请开通,如果其坚称非己所为,建议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了解,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称“今日头条”涉嫌非法转载其所属媒体《楚天都市报》原创作品,对拥有“今日头条”网站和客户端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于8月10日立案受理。

8、Uber中国将谋求在A股独立上市

8月13日消息,Uber中国战略负责人柳甄对相关媒体确认,未来将谋求国内A股上市。

柳甄表示,Uber中国在中国市场独立核算,独立运营,同时吸引中国资本参与,将作为单独实体在国内上市。她说:“Uber全球未来更多是以孵化器和战略投资人的身份出现,并给予技术支持。”

融资消息】

1、境外短租品牌住百家完成总额近两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中信金石领投,Angelababy的AB Capital、中星集团、优联资本、创新梦工厂、2049资本合投。

2、职业梦获得千万美金A+轮融资,由华尔街见闻领投。

3、摄影O2O平台“美时美刻”宣布获得了2000万元A轮融资,但并没有公布本轮投资方的具体情况。据了解,58同城的姚劲波、酷我音乐的雷鸣、学大教育的金鑫都是美时美刻的早期股东。

4、IT咨询公司Infogain获6300万美元融资,资金来源为ChrysCapital。

5、医疗科技公司 XACT Robotics 获 500 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来自 MEDX Ventures Group。

6、在线教育平台“学吧课堂”完成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兴创投投资。

7、亚盛医药获9600万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元明资本领投。

 8、奥飞动漫公告称将以9.04亿元人民币收购“有妖气”母公司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大佬声音

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我和潘石屹最不想听到的就是谁能帮我们赚钱,我们用你帮我们赚什么钱?我们是想支持你实现梦想,成为下一个马云、马化腾。”

8月12日晚,在望京SOHO的潘谈会上,作为嘉宾的俞敏洪与到场创业者分享了自己对于创业的理解和想法,谈及很多年轻人拿着项目找他要天使投资时,他这样说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