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金融,比价才是硬需求?
2015-08-13 20:09 融360 叶大清 比价搜索

金融产品的比价应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利率市场化背景下,金融产品的比价正成为普通用户的一门学问。

8月13日,融360上线超级金融比价应用。通过它用户可以快速比价、直接申请贷款、信用卡以及购买理财产品,还可以第一时间获得查询贷款进度。

“假如你申请一笔房贷,过去通常要依赖于房产中介来推荐银行,而现在你只要打开手机应用,输入金额、期限,就会有一个适合你的房贷,可能利息更低或者离家更近。”叶大清说。

如果要买一个几十元的手机壳或者几百元的电饭锅时,人们很可能会先手机淘宝查一下当下价格,淘宝实质上充当了搜索比价工具,使商品的价格透明化。当购买金融产品时,用户同样关注利率、资金成本。借款人想要借成千上万的贷款,或者投资者打算把多年积蓄投入理财产品的时候,却没有任何一个比价工具可以帮助他们。

虽然目前市面上有非常多的理财、网贷和信用卡应用服务,然而核心功能为用户比价搜索金融产品的应用却非常少。

叶大清介绍,这是因为前端介面的简单背后,需要对接的大量金融线下资源,强有力的运营能力,以及基于大数据的风控技术,这需要时间积累。

目前解决好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进行快速产品比价决策,随后进行申请,这是融360希望解决的用户痛点。在融360新版APP上,用户可以进行搜索比价的信用卡有10000多张,理财产品80000个,贷款产品70000款。

“就像淘宝、去哪儿本身的应用场景就是比较产品内容、质量、价格,融360做的也是比较金融产品的场景,用户有这个需求。我们通过移动端提供多样和方便的选择,帮助用户来快速决策。”叶大清说。

 不过,搜索比价仅仅是融360金融服务在网页上的呈现形式,提高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的信贷获批率才是最终目的。叶大清坦言,下一步APP会增加一个重要的功能,即直接用手机申请小额贷款。

 叶大清的愿想是“极速贷”的快速小额信贷服务,贷款资金将由合作的放贷机构提供,对于小额借款需求几乎不需要任何人工介入,申请-审核-放款完全在线实现。利率则依据借款人在融360的大数据风控系统的评分而定。最快10分钟审批、24小时放款。

目前,在融360的所有业务中,移动端业务占比迅速攀升,来自移动端的流量约为70%,贷款申请金额的50%以上来自移动端。

 比价搜索是硬需求

某种意义上,随时随地可以通过手机搜一搜、比一比,确保自己的购买决策是精明的,是每一位金融消费者希望做到的。也就是说,金融产品的比价应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事实上,在美国,用户通过移动应用随时查询账户收支情况、网上支付账单、购买理财产品是最常见的移动业务。用手机随时比较分析不同的产品,作为金融决策工具也很普及,年轻一代、低收入阶层和弱势群体反而更多地使用手机来获取金融服务。

国内移动端人群的金融需求更加小额、分散且个性化,呈现年轻化倾向,并且消费信贷占比更高。融360的运营数据表明,90%以上的移动用户申请了10万以下的信贷产品;20到25岁的90后用户占申请数的四分之一;并且市场更细分、人群更分散、需求更个性化。利率市场化背景下,金融产品的比价正成为普通用户的一门学问。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崔婧,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获得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