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阿里股价下跌创新,马云资产缩水7.5亿美元
2015-08-14 07:56 三星 小米 马云

近日裁员流言不绝于耳,为寻求改变,联想、HTC宣布裁员,其中联想全球范围内裁员10%,霉运连连的HTC裁员15%,此次裁员、重组能否挽回颓势,让我们拭目以待;时光飞逝转眼入秋,Q2财报几家欢喜几家愁,迅雷与网易公布了二季度财报,两家净利润同比均有增长,而刚刚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的阿里巴巴,股价却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点。手机方面,小米和三星都发布了新品,早早放出与滴滴合作消息的小米,最后证实却只是用滴滴快车送货,让人哭笑不得。

行业动态

1、阿里股价下跌创新低,马云资产缩水7.5亿美元

8月13日, 阿里巴巴股价跌至上市以来的最低点,亿万富豪马云的财产随之缩水7.52亿美元。

当日,阿里巴巴股价在纽约收报于73.38美元,下滑5.1%。创始人马云净资产因此下跌2.4%,至312亿美元。在中国经济陷于疲软之际,阿里巴巴的季度销售至少在近三年内连续都是最低增速,交易量远低于分析师预期。

由于中国部分较大较富裕的城市的电子商务市场饱和度较大,阿里巴巴市值在今年缩水超过710亿美元。当下中国的电子商务增长速率是自1990年以来最慢的时期,同时阿里巴巴目前正面临着假冒产品的法律诉讼。然而,阿里巴巴的股价亦未尝低于最初IPO时定下的68美元每股。

2、网易Q2财报:营收净利创历史新高

8月13日,网易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5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第二季度营收为 48.33亿元人民币(7.80亿美元),同比增长63.7%,环比增长24.4%;净利润14.24亿元人民币(2.30亿美元),同比增长 18.5%,环比增长12.7%。网易本季度营收与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表示,网易第二季度的良好业绩主要来源于最近在PC和手机平台所取得的成功, 三大业务领域收入环比和同比都呈现出健 康的增长态势。其中,与去年同期相比,在线游戏收入增长64.8%,广告服务收入增长22.8%,邮件、电商及其他业务收入增长123.3%。

3、迅雷发布2015 Q2财报:净利润310万美元

8月13日消息,迅雷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迅雷在2015年第二季度的总营收为3120万美元,同比下滑6.3%;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3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40万美元,同比增长29%。

4、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下滑,联想将裁员3200人

8月13日,联想集团公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联想该季度营业额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3%,而净利润仅为1.05亿美元,同比下跌了51%。联想集团宣布,为了实现可持续盈利性增长,达成长远目标,将在全球减少约3200名员工。这些举措将产生重组支持约6亿美元,以及约3亿美元的额外费用作为智能手机库存撇账。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表示,联想此次裁员重组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个人电脑市场下滑严重,联想个人电脑下滑缓慢,联想应对核心业务下降所面对的挑战,为了会保证效率,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另一方面,在并购摩托罗拉和IBM X86服务器后,现在依然处于重组期,还在重建模式,重建业务,让其变为增长引擎和利润引擎需要时间。

5、HTC全球范围内裁员15%

8月13日消息,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HTC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

HTC宣布了新的运营规划,包括设立全新事业单位,以更明确的目标带动包括高端智能手机、虚拟现实与智能生活链接装置等关键领域的获利成长。HTC称要通过整体运营规划减少35%运营费用,其中包括预计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

HTC董事长兼CEO王雪红表示,HTC目前正积极发展智能手机以外的多元领域,因此需要富有弹性与活力的团队。新的运营规划将更明确各部门的目标,以期扭转颓势。

6、阿里腾讯共同投资微鲸科技

8月14日消息,昨晚微鲸科技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 55 寸 4K 互联网电视微鲸,售价3799 元。微鲸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黎瑞刚宣布,华人文化、阿里巴巴、腾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从资本、政策、技术、内容、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微鲸电视。

据了解,两周后产品将在天猫网站销售,同时还将在微鲸科技自身网站上销售,但是会使用支付宝作为在线支付渠道。阿里巴巴与腾讯控股计划向微鲸科技投入资金、技术以及内容。

7、小米发布MIUI 7和红米Note2

8月13日消息,小米发布MIUI 7操作系统和红米Note2,其中红米Note2售价799元起,8月16日在小米网首发。

据官方介绍,MIUI 7新增四套面向不同人群的系统UI,分别为女神版、女生版、男生版和轻奢版,设计了新的全局大字体,发布宝宝相册、来电秀、小米漫游等新功能,MIUI 7还优化了系统响应速度和后台省电,系统响应提速30%以上,续航延长25%以上。

小米昨日还发布了售价79元的小米路由器青春版。

8、三星S6 edge+与Note5发布

8月13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昨日在美国纽约举办2015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Galaxy Note5与S6 edge+两款大屏手机。据官方介绍,三星旗下的两大系列在互相借鉴。Note吸取了S6系列的设计思路,S系列屏幕变得跟Note一样大。

硬件配置方面,Note5与S6 edge+均搭载三星Exynos 7420八核64位处理器,内置四颗1.5GHz Cortex-A53+四颗2.1GHz Cortex-A57核心,GPU为Mali-T760 MP8。同时,还配备了4GB的运行内存,存储空间也是32GB起步,电池容量为3000毫安时。

据了解,三星Galaxy Note5与S6 edge+将于8月21日起开始陆续在全球上市。

9、天津爆炸事故波及多个云计算机房,重挫相关公司股价

8月14日消息,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12日晚发生爆炸。官网资料显示,腾讯天津数据中心、惠普云计算解决方案中心、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等都在爆炸地点附近。

天津爆炸事故波及多个云计算机房,用户上网受到一定影响。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楼房受损,超级计算机 “天河一号” 正常运行,出于安全考虑现已人工关机。腾讯今日在官方微信回应腾讯天津数据中心系统运营平稳,各项业务正常运行,人员安全。

另外, A 股 “天津港” 开盘后股价一路走低,跌幅一度达 6.13%,最终以 2.14% 的跌幅收盘。

融资消息】

1、人才垂直招聘平台Lockin China完成华创盛景领投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2、外送沙拉O2O“好色派沙拉”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东方弘道、IDG共同投资。

3、美国上门按摩O2O Soothe获得106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由Riverside公司领投。

4、会议服务应用平台DoubleDutch获得4500万美元E轮融资,由KKR领投。

5、新媒体集团Vox Media获得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美国大型媒体集团NBC环球参投。

6、智能点单/取餐工具开发商速位获得英诺基金投资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大佬声音

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你这句话讲得很虚伪。你作为老板不能忽悠员工,如果你觉得金钱一点无所谓,反正都是玩,你敢不敢把所有的股份都分给你的员工?”

昨天周鸿祎在央视“开讲啦”节目中当场发火,怒批90后余佳文“虚伪”。被网友称为“霸道总裁”的余佳文当场反击,现场火花四溅,气氛颇为紧张。

事情起因是2014年余佳文曾放言“明年要拿出一个亿来分给员工”一度引起轰动,当时周鸿祎就劝余佳文收回大话而后者并不予理会。然而,在最近一期的“开讲啦”中,他又反悔了,这钱准备不给了。同在现场的周鸿祎立刻打断余佳文,直指“这种失信其实是很大的一件事情。”然而,余佳文并不这么认为,他反击周鸿祎的讲话, 称:“年轻人的企业就是玩出来的,不必过于认真。”  

网友纷纷表示对周鸿祎分分钟路人转粉,批评余佳文“全世界的牛逼都让你吹了,现在圆不上还这么横”。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