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三星欲“放卫星”,苹果测试无人驾驶?
2015-08-15 09:07 三星 苹果 锤子 1号店

同样作为手机巨头,三星在一篇论文中表示欲发射4600颗低地轨道微型卫星,苹果则被传出正准备测试无人驾驶技术。而中国的一位后起之秀,锤子手机打算在本月发布一款不叫“小锤子”的新手机。

行业动态

1、三星欲发射 4600 颗卫星,打造廉价空中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三星在周四发表一篇论文中表示欲发射 4600 颗低地轨道微型卫星,打造全球性廉价空中网络,每月可在全球传输一泽字节(Zetabyte)数据。

根据计划,这些卫星将被发射到地球上空 160 公里到 2000 公里轨道上。三星还称,这种网络可以大大提高地面局域网、广域无线网络、无线回传网络以及通过无人机或卫星接入网络的数据传输速率。

据了解,三星不是唯一提出 “空中互联网” 计划的的公司,此前谷歌也提议使用卫星甚至气球打造类似网络。

2、传苹果正在找场地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8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对于一处用于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场地表达了兴趣。该报道称,其获得的一份文件证明苹果正在联系这一测试场地,苹果Special Projects团队的工程师与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GoMentum的官员进行了接触。

据了解,GoMentum是一处高度警戒的测试场地,被本田和梅赛德斯-奔驰用于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苹果工程师弗兰克•弗尔伦(Frank Fearon)给GoMentum的官员写道:“我们希望获知这块场地能够使用的时间以及如何与其他使用者进行协调。”

3、特斯拉股票增发,总额增至6.425亿美元

8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周五表示,希望通过股权出售实际筹集6.425亿美元,超过周四公布的5亿美元。该公司将增发约270万股股票,增发价格为242美元。特斯拉股票周四收盘价格为242.51美元。周四特斯拉宣布的股票增发数量为210万股票。

特斯拉公司股价在周五的盘前交易中上涨了0.7%,至244.10美元。特斯拉表示,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将维持此前承诺的在此次增发中的2000万美元投资。

 4、1号店新任CEO:保持原来定位和方向

8月14日晚间消息,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亚洲区总裁兼1号店CEO王路发布内部信称,1号店将保持原来的定位和方向,同时1号店正在寻找合适人选来补充各级团队。

王路称,沃尔玛各方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和无条件协助1号店的快速发展,1号店将拥有沃尔玛强大的资金支持和供应链资源整合能力。同时1号店将保持原来的定位和方向,继续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商品和更优质的用户体验服务。

5、锤子本月25日将发新品手机,不叫小锤子

8月14日傍晚,锤子科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25日晚在上海举办手机新品发布会。

在公告中锤子科技表示本次发布会的新品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的智能手机,将采用全新的子品牌。既不是之前所传言的小锤子,也不是锤子的 SmartisanT 系列产品,所以锤粉等待的 SmartisanT2 也将不会出现在发布会上。

随后锤子科技 CEO罗永浩转发了该微博,表示之所以现在才定下发布会只是因为才刚走完审批流程。

6、Uber称尽可能长时间保持私营状态

8月15日凌晨消息,Uber女发言人奈瑞·霍德健日前表示,公司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希望Uber能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私营状态,旗下中国公司也是如此。

但霍德健在电子邮件中同时表示:“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即Uber中国公司将来可能会在中国上市。但卡兰尼克经常明确表示,保持Uber为一家私营公司对于投资者有许多裨益,尤其是能让公司自由地追求长期目标。”

近期,Uber中国公司在中国上市已经成为热门话题。例如,北京新闻网日前就援引Uber中国公司战略主管柳甄的话称,Uber中国公司可能会在中国上市。

7、财报方面

8月 14日,欢聚时代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未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欢聚时代净营收为13.572亿元,去年 同期为8.41亿元,同比增长61.4%;归属于欢聚时代的净利润为2.907亿元,去年同期为2.219亿元,同比增长31%。

学大教育也在昨日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学大教育第二季度净营收为1.21亿美元,同比增长不足1%。而同期实现可分配的净收益10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1530万美元,同比下滑30%。

最近两年来,学大股价一路走低。在今年年初,学大收盘价甚至低至2.2美元,接近触碰美股底线。不久前,银润投资宣布了55亿再融资方案,拟以23亿元收购中概股学大教育,而剩余资金全部投向K12教育培训产业,公司也一举化身“教育股”,股价持续上涨。

融资消息】

1、快消行业移动电商采购平台“快消总管”获得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2、物流平台“福佑卡车”宣布完成4500万元A+轮融资,由深圳盈信资本独家投资。

3、上门足疗O2O“上门帮”宣布获得3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路资本。同时,上门帮宣布APP将正式更名为“云足疗”。

4、骑行运动赛事信息服务及社交互动平台“野途”宣布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具体投资方尚未对外公布,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后期开发和市场推广。

5、资讯聚合平台“云财经”完成1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鹰基金领投,康景投资、领筹资本等跟投。

6、自营私厨O2O “美妙世界”宣布获得2000万元A轮融资,具体投资方尚未对外公布。

7、提供城际整车货运服务的物流电商平台福佑卡车完成由盈信投资机构投资的 4500 万元的 A+ 轮融资。

大佬声音

新闻集团CEO罗伯特·汤姆森:“谷歌的字典里就没有“知识产权”这个词。”

新闻集团CEO罗伯特·汤姆森(Robert Thomson)近日炮轰谷歌,说它在贪婪、审查、腐败和盗版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

他对谷歌新名字Alphabet评价道:“A代表着Avarice(贪婪)、B代表着Bowdlerize(删改)、K代表着Kleptocracy(腐败)、P代表着Privacy(盗版)和Z代表着Zealotry(狂热)。”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