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机智!阿里股价创新低前索罗斯几乎卖光所持股
2015-08-16 08:53 阿里 索罗斯 史玉柱 腾讯

阿里与苏宁的联手让处于A股市场的苏宁云商股票连日涨停,但大洋对岸的美国市场对阿里的反应就不怎么愉快了。阿里发布季度财报后,股价跌到了谷底。但早在6月底,索罗斯大王就几乎把手里所持有的3.7亿股票悉数抛尽。而那时的股价,也就比现在多个5、6美元而已。

行业动态

1、索罗斯大幅减持阿里巴巴和百度股票

8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大幅减持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百度的股票,但买进追踪中国大型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另一只追踪新兴市场公司的ETF。

据了解,索罗斯基金在三月底时持有大约 3.7 亿美元的阿里巴巴 ADR,但到六月底时,其只持有价值 490 万美元的股票。

另一方面,在本月,由于竞争愈发激烈和中国下行经济压力,京东的股票有所下跌。而在这一轮下跌之前,Chase Coleman 的老虎全球基金刚刚增持了京东的股票至其原有份额的两倍还多。

2、腾讯旗下微众银行App上线:暂不支持刷卡消费

8月15日消息,腾讯旗下微众银行App悄然上线。

据了解,微众银行App提示有2个登陆方式:微信和QQ。开户跟其他银行基本一样,需要实名认证、绑卡等。完成后,用户即获得一个19位数的微众卡卡号,没有实体卡。

值得注意的是,绑定第一张银行卡仅需通过短信验证码即可,但从绑定第二张银行卡起,均需要先通过人脸验证。此外,微众银行表示,暂时不支持给刷卡消费和给别人转账。

3、谷歌重组致Project Ara模块手机测试暂时搁浅

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谷歌创建母公司Alphabet并展开业务重组,谷歌Project Ara模块手机项目测试暂时被搁浅。

谷歌一名发言人证实,原计划在波多黎各进行的Project Ara模块智能手机测试将不再进行。但谷歌同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该项目被关闭,同时不意味着最终放弃原来的测试计划,只是波多黎各不再是这一项目的测试地点。但目前尚不清楚新的测试地选择在哪里。

据了解,谷歌的Project Ara模块手机项目,旨在说服用户利用可互换的通用组件组装手机,包括摄像头、显示屏和处理器在内,均可选择来自不同厂商的个性化配置。如果用户觉得处理器过时,可以随时将其换成新品。谷歌希望Project Ara项目能够加速手机组件的创新和发展。

4、富士康爆料 iPhone 6c或11月开卖

8月16日消息,据外媒援引富士康内部员工的爆料称,来自富士康物流部门的消息显示,苹果有可能会在今年11月份上市一款新品,有可能是新款iPad,也可能是最近传闻较多的iPhone 6c。并且富士康多数员工为了备货充裕,已经取消了11份首周的休假。

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11月份开卖的新品真实身份,但由于此前最新传出iPhone6c有可能与iPhone 6s同步发布的消息,所以在外界看来,这或许意味着该机有可能在11月份正式发售。

5、Windows 10全球安装量突破5000

8月15日消息,据快科技报道,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10的全球安装量已经突破5000万,而现在距离Windows 10正式发布刚刚过去不到两周。

微软表示,由于Windows 10的升级推送是逐批进行的,同时短时间内还将有大量预装Windows 10的设备被摆上货架,因此新系统的安装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会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分析人士认为,Windows 10系统的运行效率、资源管理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而全新的Edge浏览器和“免费”也是Windows 10获得用户踊跃升级的功臣。但这并不代表微软彻底放弃从Windows获利。相反,用户将为系统的内购内容掏腰包,比如应用软件以及订阅内容等等。

6、海尔日日顺"烧钱"进军快递柜

8月15日消息,近日家电巨头海尔旗下的物流兼售后服务公司日日顺宣布进军智能快递柜业务,并成立新公司“乐家”,打算利用日日顺在全国3万多个实体门店优势快速布局。

乐家官方表示,其战略规划是成为智能柜平台的引领者,从社区快递服务延伸至生鲜交付、洗衣交付、食品交付的平台,之后通过持续完善用户生活大数据,建立集“社区物流、社区电商、社区金融、社区传媒”于一体的社区服务综合生态系统。

7、史玉柱等出资100亿元筹建再保险公司

8月16日消息,泛海控股公布,透过全资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新华联、亿利资源集团、国内知名富豪史玉柱的投资公司巨人投资、北京汇源饮料共同成立国内首家民营资本创办及主导的再保险公司,暂定名为亚太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五位发起人各出资20亿元,各占20%股份。

据了解,泛海控股实际控制人为卢志强,与史玉柱同是民生银行创始股东。

融资消息】

1、牛肉粉店伏牛堂对外宣布已于今年5月完成由分享投资、青骢资本、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共同注资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估值过亿。

2、时装电商 Who What Wear 近日宣布 B 轮成功融资 800 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电商巨头Amazon等。

3、分享社区Massdrop完成了 4000 万美金的 B 轮融资,由August Capital 领投。

4、进口电商平台“五洲会海购”获得环球易购2亿元投资。

5、P2P企业合力贷完成A轮融资,总金额为1亿元,由兰天控股有限公司领投,好贷网跟投。

大佬声音

聚美优品CEO陈欧:“不想又有喷子说我作秀,有的微博该删就删,工作人员已经安排,尽微薄之力吧。”

日前,聚美优品CEO陈欧发布微博,称聚美会拿出500万,捐给在天津塘沽爆炸中牺牲的消防人员家属,并会将一定现金亲自交到家属手中,陈欧亲自押运。

面对网友对其作秀的质疑,陈欧如此回应。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