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马云回购阿里股份,小米入选成长最快“独角兽
2015-08-18 09:40 马云 贝索斯 小米

刚刚买了香港山顶豪宅的马云这几天估计睡得并不安稳,牵手苏宁股价大跌,索罗斯抛售,昨晚消息显示,马厂长已经决定拉着蔡崇信回购阿里股份稳定军心。其他方面,一向低调的贝索斯面对纽约时报对亚马逊工作环境的指责,也不得不出面澄清。小米入选了成长最快的“独角兽”公司,而被称为“妖股”的暴风上半年利润却大降七成。

 行业动态

1、马云蔡崇信联手回购阿里巴巴股份

8月17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递交文件,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联手个人回购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此外,阿里巴巴正式启动此前宣布的总额达40亿美元回购计划。

此前,在分析师会上,蔡崇信表示,除了少部分用于慈善目的的出售,马云和他在解禁期后,都没有任何出售阿里巴巴股份的意愿。此次阿里集团最新递交的文件则显示,两人不仅不会出售,而且将联合出手买入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据了解,在阿里巴巴集团8月12日公布的业绩财报中,阿里巴巴集团表示,董事会已经批准进行一个总额达40亿美元,为期两年的股份回购计划。

2、Android 6.0 确认命名棉花糖,今日发布 SDK

近日在 Google Android 开发博客中, 确认预览镜像已经交付,但并不面向消费者。今年秋季 Android 6.0 Mashmallow 镜像发布时,用户需要手动将设备恢复到出厂设置,以获得 Nexus 设备的消费者 OTA 更新。

Android Marshmallow 增加了新的管理权限控制,让用户更精确地控制应用程序的访问权限。SDK 设计可以让程序在设计时,用户统一部分权限控制即可安装,事后也可以更改这些权限。

Android M 底层直接支持指纹辨识。还加入新的电源管理方案,叫作”doze",支持待机状态下关闭一些后台程序以节省电源。Android M 还支持 USB type-C。

3、小米入选成长最快 “独角兽”公司

8月18日消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并不太多,它们被称为“独角兽”。

根据硅谷第三方研究机构pitchbook公布的数据显示,有些公司估值达到10亿美元“里程碑”的时间很短。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日前盘点了成长速度最快的14匹“独角兽”,包括从成立到估值达10亿美元用时1.71年的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

4、贝索斯回应企业文化恶劣指控:不是我熟知的亚马逊

8月17日晚间消息,针对《纽约时报》上周末发表的一篇关于亚马逊糟糕的企业文化和办公环境的报道,亚马逊CEO贝索斯回应称,文章所报道的亚马逊并不是我们所熟知的亚马逊。

据了解,《纽约时报》上周末发表了一篇长文,对亚马逊管理层用来敦促员工努力工作的残酷手段与政策进行了剖析。文章认为,亚马逊就是一个臭名昭著的艰难工作场所,其企业文化甚至有些恶毒。

5、苏宁易购正式入驻天猫

昨天,苏宁易购正式入驻天猫,以 suning.tmall.com 为域名的天猫旗舰店正式亮相。

天猫消费者今起可尽享苏宁 2 小时急速达配送服务。开业期间,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预计将迎来海量人流,为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苏宁易购近千人规模的客服团队专门就阿里巴巴网购交易沟通工具 “旺旺” 开展紧急培训,此前苏宁易购主要以电话完成导购和服务。苏宁云商股票已连续 4 天开盘一字涨停。

6、前美银美林亚洲区高管郑孝明加盟乐视,负责全球投融资业务

8月18日消息,据乐视CEO 贾跃亭微博证实,来自美银美林的 Winston Cheng(郑孝明)加盟乐视,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郑孝明是前美银美林亚洲区 TMT 组负责人。

贾跃亭在微博中称,Winston 的到来,将为乐视在世界范围吸引更多全球合伙人,为乐视生态全球化成功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7、暴风科技上半年净利润670万元,同比大降超70%

8月18日消息,暴风科技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9万元,同比下降70.73%;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7.7万元,同比下降 95.43%。

报告称,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销售费用增长较快,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管理费用增长较快。

8、三星将发售世界最大容量16TB硬盘

8月17日消息,在本周闪存峰会上,三星宣布将发售16TB闪存硬盘。硬盘采用了最新的256GB NAND flash die技术,使其容量远大于现今最大的10TB硬盘。

硬盘均使用三星全新的3D立体堆叠LTC闪存颗粒V-NAND,并采用48层堆叠技术。它可以每秒处理200万数据。硬盘大小为2.5英寸,比笔记本电脑中硬盘稍大。此款硬盘的目标客户为公司企业,预计售价为5000美元,将在未来几年向消费者推广使用。

融资消息】

1、会场搜索预订平台“酒店哥哥”获经纬创投参投2000万美元B轮融资。

2、居家养老O2O平台“陪爸妈”完成e袋洗千万元融资。

3、汽车后市场O2O平台“好胎屋”完成上海羽时资本领投1亿元A轮融资。

4、跨境电商“拉拉米”获搜于特领投5000万元A轮融资。

5、陌生人互助社区“有我”完成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6、P2P网贷平台“迪蒙科技”获5亿元A轮融资。

7、游戏开发商Rumble获创梦天地主投1000万美元融资。

大佬声音

前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王功权:“我倒没把自己太当个事儿。都说我成功了,可我没创办出伟大的企业,也不是亿万富翁。回头看,我觉得我步伐挺散乱的。我只是更注重自己的生活体验、情感体验和生命体验。人的本性是最难改的。”

日前,王功权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采访时,回顾自己结过两次婚、坐过两回牢、管理过两家著名投资基金、创办过一家声名显赫的房地产公司、进行过一场声势浩大的“私奔”的人生经历时,这样感慨道。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