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王健林超李嘉诚成华人首富,粉色6S将到来
2015-08-20 08:07 王健林 阿里 腾讯

昨天胡润首次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国民公公”王健林首次超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那些要排队给王思聪生猴子的姑娘们,你们开心吗?快让你们老公去预定下月上市的粉色iPhone6S吧,实在不行,三星新机也开卖了。另外,美团完成了对酷讯的收购;携程与去哪儿撕逼大战新剧情:商务部称已约谈携程;谷歌开发了智能路由器。最后,祝大家七(dan)夕(shen)快(ku)乐(xia)!

行业动态

1、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发布:王健林成华人首富

8月19日消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02位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华人富豪,上榜门槛20亿元人民币。

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87岁的李嘉诚位列第二。科技公司方面,阿里马云第3,腾讯马化腾第6,百度李彦宏第10,小米雷军第12,京东刘强东第40,巨人史玉柱第54,富士康郭台铭第62。

2、阿里与兵器工业合资20亿建新公司

8月19日消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与阿里巴巴共同出资20亿元人民币设立“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双方各占50%股权。

公告称,“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经过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名称后在上海市杨浦区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定位为一家面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精准位置服务运营的平台型公司。

3、雀巢副总裁龚万仁出任阿里巴巴集团新任董事

8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委任龚万仁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出任独立董事,此项任命9月1日起正式生效。至此,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增至11名。同时,龚万仁将出任阿里巴巴集团审计委员会成员。

据了解,龚万仁现任雀巢集团执行副总裁,主管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市场业务,此前是雀巢集团首席财务官。

4、新浪任命邓庆旭、周晓鹏为副总裁

8月19日消息,新浪网发布任命通知,任命原副总编辑、财经科技事业部总经理邓庆旭为副总裁,继续负责新浪财经科技事业部的工作;任命原总编辑周晓鹏为副总裁及新闻总编辑,负责新浪新闻中心、博客和信息安全业务。

5、美团完成酷讯收购

8月19日消息,继 7月初传出美团收购酷讯,美团宣布完成对 TripAdvisor 旗下酷讯网的整体收购。据了解,本次收购意在获得酷讯在垂直搜索、数据分析和 BI 等系统积累的技术,加强美团的酒店和旅游相关业务。

6、商务部就收购艺龙一事约谈携程

8月19日消息,就去哪儿向商务部垄断局提交文件称携程收购艺龙涉嫌违法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已经注意到有关媒体关于携程收购艺龙的报道,也已经收到去哪儿网关于改收购涉嫌未依法申报经营者集中的举报,并向举报人了解了具体情况。

根据《反垄断法》及相关规定,基于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商务部已经约谈携程及相关方调查了解有关交易的情况。

7、谷歌开发智能路由器OnHub

8月2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谷歌公开发布了一款被称作OnHub的路由器。 OnHub的特点是易于设置和管理、高性能,能连接其他智能家居设备。它外形颇像亚马逊Echo,但两款设备在其他方面却并不相似:OnHub只是一款路由器,而非扬声器或访问Google Now的设备。OnHub将以199.99美元的价格于8月31日上市发售。

8、Uber 再获投资,欲 10 亿美元砸开印度市场

    8月20日凌晨消息,美国打车服务 Uber 周三表示,其总部位于美国的母公司已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Tata Opportunities Fund 那里获得了新的投资,该基金与印度的塔塔资本有所关联。Uber 印度并未披露具体的投资金额,但据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这笔投资在7500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

Uber 曾在此前表示,未来9个月中该公司将在印度市场上投资10亿美元,与其对中国市场的投资相持平。

9、财报消息

8月20日凌晨,聚美优品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聚美优品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0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44亿美元增 长99.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40万美元增长11%。

陌陌公布了2015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陌陌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30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40万美元相比大幅增长264%;净利润为1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700万美元。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发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合一集团总收入为15.1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非广告业务贡献16%营收,7月移动收入占比首次突破50%。网生内容贡献53%的流量,网生内容与自频道成为驱动公司业务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

融资消息】

1、多渠道客服平台Udesk完成君联资本领投3000万元A+轮融资。

2、社区电商初创平台“在家点点”获MFund魔量基金2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3、微信自媒体“酒业家”完成狮享家新媒体基金领投5000万元Pre-A轮融资。

4、境外游平台“悦洋度假”获软银中国领投百万美元A轮融资。

5、移动物流配货平台“运满满”完成云锋基金领投数亿元C轮融资。

6、股权服务公平台eShares完成Spark Capital参投1700万美元B轮融资。

7、垂直领域情趣电商“他趣”获得8500万B轮融资,来自于中信建投、鼎峰资产、达晨创投、高晟融信。

8、在线教育公司老师好获得58同城A+轮战略投资,未公布具体金额。

9、腾讯向加拿大移动信息服务商Kik投资5000万美元。

10、有东南亚滴滴之称的Grabtaxi完成3.5亿美元(约合22.4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投资者包括寇图资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滴滴快的。

大佬声音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现在不管什么项目我都拼命投,差点投了余佳文。”

昨晚在洪泰空间办公地,俞敏洪分享了他对于资本的心得。同时,他还透露新东方曾经打算投资余佳文的超级课程表,最终被他否决。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