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小米无缘中企500强,沙县小吃要上市
2015-08-23 09:38 马云 小米 沙县小吃

周末去酒吧混了吗?“干爹”马云近日被香港媒体拍到在夜店的照片,昨天做出回应:以前常去酒吧,现在周末能去哪儿混?做壕真难呐,我还是去“沙县大酒店”安心吃我的鸡腿饭吧,却发现沙县小吃正计划上市,我只想问鸡腿涨价不?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出炉,五家互联网企业上榜,京东逆袭BAT。无缘榜单的小米下月要去非洲卖手机了,而买了诺基亚的微软宣布将关闭前者的手机研发部门。用肾六的你们也别偷着乐,苹果宣布部分Plus摄像头有问题,快拿去修吧。

行业动态

1、中企500强出炉:京东逆袭BAT

在2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5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有五家互联网企业上榜,分别是京东、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及IT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集团。其中,阿里巴巴属首次上榜,京东排在互联网企业首位,小米无缘榜单。

2、传小米下月将进军非洲市场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称,小米已与非洲经销商Mobile in Africa合作,将于下月进军非洲市场。据了解,小米最初将在非洲推出两款产品,分别为红米2(售价160美元)和小米4(售价320美元)。

3、沙县小吃谋上市:计划三年整合6000家店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沙县小吃已组建集团公司,泰国正大集团战略入伙沙县小吃集团,计划在3年内整合6000家门店,沙县方面表示,正大集团在管理和上游供应链方面的经验,是沙县小吃集团整合门店强有力的“靠山”,沙县小吃将成为最有希望上市的地方小吃之一。

4、苹果在澳大利亚发债券, 同时针对iPhone 6 Plus推出摄像头更换计划

8月22日消息,苹果公司首次在澳大利亚发行债券,规模达到22.5亿澳元(约合16亿美元),创下非金融类企业有史以来的最大负债规模。

另外,苹果承认去年9月至今年1月间,其出售的部分iPhone 6 Plus的后置摄像头存在生产质量问题,该问题导致后置‍‍iSight摄像头拍摄的照片模糊不清。苹果表示,这个现象只存在于小部分用户中,客户只需前往苹果官方网站的技术支持版块,输入iPhone序列号,便可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更换计划的条件。如果的确存在该问题,可以通过苹果零售店或电话安排维修。

5、微软关闭诺基亚手机开发部门,将裁员2300人

8月22日消息,微软本周五证实将关闭位于芬兰的前诺基亚手机产品开发部门,并将在芬兰展开最高2300人的裁员。不过,微软方面表示,手机业务还不会完全从芬兰地区消失,微软仍然在芬兰的Espoo和Tampere两地,保留着两个和手机业务有关的部门。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微软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已经降低到了只有2.5%。

融资消息】

1、微信自媒体“十点读书”获狮享家新媒体基金天使轮投资300万元。

2、陌生人语音社交APP“乐侃”获新浪天使轮投资500万元。

3、企业社交云办公平台i8小时获2亿元人民币A轮投资,投资方未透露。

4、IT项目交易平台米鼠网获天使轮投资数千万人民币。

5、3D 打印初创企业Carbon3D获C轮融资1亿美元,投资方为谷歌、银湖投资等。

大佬声音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我的小‘鲜肉’时代是过去了,但在变纯正‘腊肉’之前,周末可以去哪里混混啊?”。

马云昨天发布微博,回应媒体关于其现身香港夜店报道。他在微博中表示,自己不喜欢喝酒,但以前也会常去酒吧,并坦言喜欢酒吧里的音乐和轻松自在的感觉。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