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中信投资uber系误传,格力手机10点开卖
2015-08-24 09:09 Uber 三体 360

刚过去的周末,备受关注的Uber获中信融资的消息被证实系误传,董明珠“不对外销售”的手机要在今日10点正式发售,而欲私有化的360公司随着股市的动荡进程或受影响,你所熟知的谷歌也已经不再是记者编辑新闻来源的首选。

行业动态

1、中信投资Uber系误传,实为理财产品

8月23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Uber获得中信集团1亿美金的融资,但据知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误解,事实上,这笔1亿美金是中信证券的一个合资公司中信信诚组建的一个专项理财产品。

2、格力手机今天十点开卖

售价为1599元的格力手机,将在今天(8月24号)上午10:00正式开卖。聚划算页面显示,格力手机原价2999元,现价为1599元。其最具特色的功能便是可以一键智能控制格力空调。根据工信部信息显示,格力手机搭载 1.2GHz 高通四核处理器,5英寸720p屏幕,1GB内存,内置8GB存储空间,前置摄像头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800万像素。

3、股市动荡或影响360私有化

短短一两个星期内,中概股集体大幅下跌,股价和一个月前已经相去甚远,私有化参与财团对私有化价格无可避免产生动摇;另一方面,几个月前A股的火爆已经不再,国内基金公司接盘的风险迅速增加。

据了解,360股价由公布私有化后的71.6美元跌至目前的55.9美元,人民币基金对中概股回归的参与热情同样也正在下降。

4夏普考虑与鸿海进行显示业务合作

8月23日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夏普正在与鸿海就显示业务合作展开谈判。过去一段时间,投资者和分析师一直敦促夏普重组液晶显示和消费电子部门。夏普CEO高桥兴三最初表示拒绝,不过他上月又表示,对于重组,包括液晶显示业务的战略合作持开放态度。

5、facebook成美新闻网站最大导流源

8月24日消息,据流量分析机构Parse.ly公布的新数据显示,社交媒体Facebook约占Parse.ly覆盖的媒体网站流量的43%,谷歌的份额则为38%。据了解,Parse.ly的客户包括400多家大型新闻和媒体机构,每月页面浏览量约为60亿次,独立访问者超过10亿人。

6、苹果为iPad保护套设计显示屏

8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将为iPad保护套设计显示屏。目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已经将SmartCover保护套显示屏专利授予苹果。新的SmartCover将有一个内置显示器,显示通知或更新窗口小部件,因此用户不必打开SmartCover就可以看到新的信息或消息。另外,还有让用户检查时间、天气等功能。

7、《三体》获雨果奖:亚洲首次、电影筹拍中

8月23日下午消息,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三体》在华盛顿获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雨果奖由世界科幻协会颁发,和星云奖被公认为最具权威与影响的两项世界性科幻大奖,堪称科幻艺术界的诺贝尔奖。

《三体》在互联网圈早已备受推崇,雷军、李彦宏、柳传志、周鸿祎等互联网大佬都是其铁粉。据了解,根据小说《三体》改编的同名电影也已经杀青,阿里巴巴参与投资了电影拍摄,周鸿祎将在片中客串一位军方专家。

【融资消息】

1、美国试吃类街访节目《老美你怎么看》获创业基金会天使轮投资数百万人民币。

2、传统表智能化核心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SMART MOVT获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3、VR 头显 Glyph 制造商 Avegant 获2400 万美元 B 轮融资,杭州联络互动领投。

4、家庭健身平台Yoogaia获3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有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Nokia GrowthPartners)、Inventure等。

大佬声音

圈内大佬论《三体》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这不仅仅是本科幻小说,本质上是本哲学书,主要讲宇宙社会学。”

360董事长周鸿祎:“期待国产科幻片《三体》能够超越《黑客帝国》。

猎豹CEO傅盛:“《三体》就是坏在地球内部的反对党手上,而在以速度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小的文明和小的公司还是有机会。”

创业家董事长牛文文:“刘慈欣创作《三体》所能达到的境界,我们其他人也能够达到,只要能够把中国人的创造力发挥出来,我们的商业和科技就能达到世界水平。”

版权声明:本文由黑马哥编辑,文章为原创,i黑马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