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营火锅O2O项目“董火锅”获吴世春500万天使投资
2015-08-25 10:43 火锅 O2O 董火锅 吴世春 融资

近日,自营互联网火锅O2O项目“董火锅”已完成梅花创投5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据了解,该轮融资由梅花创投明星投资人吴世春亲自参与该项目的全部过程。

董火锅APP

一、坚持自营不二手的火锅产品:打破市场高价

区别于目前市场上火锅产品,董火锅做平台,坚决不做二手火锅。是自己对接原产地和供应链管理的火锅O2O品牌,核心食材羊肉和牛肉来源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和澳大利亚等优质产地统一供应链集中供应,蔬菜管理和北京最大的知名绿色蔬菜供应商统一合作。

举例子来说一盘200g羊肉在火锅店售卖39元,但成本价格却不到市场价格的一半。而且火锅店内的底料等烹制情况和市场品控情况不容乐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多次发文,而董火锅最大的特色是产品的自营品控做的较为完善,基本用户只要花50元左右的价格就能吃到一顿满意的火锅,董火锅的CEO董国斌表示:“之前他一直从事的是农产品检测实验室领域的工作,在农产品检测和科学的食材品控管理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让用户如何吃到一顿安全绿色的火锅是他说要做的终极事情。”

二、董火锅的商业模式与实践探索

国内消费者餐饮消费习惯的改变,由于外卖市场的兴起,懒人经济比较盛行的时代,餐饮送到家已经是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习惯养成地,未来火锅送到家会是一种新的消费方式,目前董火锅经过短时间内的运营,日均单量已达300单。也相当于火锅单店日均300桌,这样算来已经是北京最大的火锅店。而作为一家自营的火锅外卖O2O产品,上游打通的食材产业供应链,中间去除高额的房租成本,通过自建的末端配送贴心的服务,最终将食材价格做到亲民,未来线上董火锅的商业前景还是值得探索的。

三、主打“场景式吃火锅”和“90分钟”送

目前,董火锅以微信端的运营为主,经过半年多上线的运营,已有2万多用户,用户群体主要有家庭式用户和周末聚餐年轻时人群为主,董火锅在产品上根据用户需求也做了实际创新,主要将用户吃火锅的场景进行垂直细分运作,如用户可以选择家庭聚会/工作聚餐/户外旅游/情侣套餐/亲子套餐等实际的吃火锅产场景品需求来进行下单,董火锅也根据这些消费场景打造了最合适的套餐种类和火锅炉具产品供用户选择,特别是适合大部分用户吃的2—3人肉食餐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

用户只要在董火锅微信公众号上下单,也可在美团外卖上下单,90分钟内将由专人进行配送。

目前,董火锅的外卖服务已覆盖北京核心的区域,且石家庄地区也已开通服务。董火锅的团队是一支来自“互联网+传统餐饮”为核心力量的团队,产品和运营分别来自海底捞和百度等互联网公司经验丰富的人士,而技术负责人也在研发专业领取具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

四、投资人点评:吴世春明星投资人之所以亲自投资

为什么会投资董火锅?据吴世春介绍:“一是看中了火锅项目在餐饮细分垂直领域的发展空间;第二核心是真正看重的是董火锅是一家专注自营火锅品牌项目的互联网产品;第三是看重创始人董国斌具有连续创业经历,对于项目的管理和方向的把控能力有丰富的经验。”

据了解,董火锅推出后深受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的用户,目前他和罗辑思维团队已经成为董火锅的忠实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