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灾中概股大佬们损失多少?王健林刘强东最惨
2015-08-25 21:40 股灾 中概股 损失 王健林 马云

股灾正向全球蔓延,在A股和赴美上市的中国公司们也不能幸免,占据各大亿万富翁排行榜的中概股大佬们也因此损失了不少“身价”。由于大部分上市公司大佬们的财富或者身价主要来自手中持有的股票,因此在全球股市昨日遭遇重创的背景下,其财富也相应遭遇了不同程度的缩水,一日之间,财富蒸发数十亿的大有人在。创业家记者梳理了一下一天之内财富损失最大的中概股企业领袖,王健林和刘强东损失最为惨重。前段时间资本市场表现不佳的阿里巴巴CEO张勇更在给员工的公开信里表示:关注客户,让我们忘掉股市吧。

NO.1 王健林

损失:36亿美元

身为万达集团老总,在8月19日胡润发布的2015年全球华人富豪榜中,王健林刚刚以2600亿身家超李嘉诚成全球华人首富,这次在股灾中也首当其冲,一天之间狂亏了36亿美元。

NO.2 刘强东

损失:15.31美元

8月24日开盘后,京东股价就下跌了12.1%。自8月11日以来,京东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30%。前不久阿里牵手苏宁,就曾让京东两天内市值蒸发40亿美元。

NO.3 李彦宏

损失:8.527亿美元

同在美股上市的百度这次也榜上有名。百度24日开盘即跌破20%,创52周新低。百度收盘价为141.08美元,较前一日下跌11.83美元,跌幅为7.74%,共计有8.527亿美元蒸发。

NO.4 马化腾

损失:7.915亿美元

比起其他公司来,港股上市的腾讯表现尚可。虽然在周一遭受损失,但是8月25日,随着港股恒指回升,腾讯控股也高开高走,一度涨幅超过8%。此前腾讯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显示,腾讯总营收为人民币234.29亿元(约合38.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

NO.5 马云

损失:5.456亿美元

周一阿里开盘曾一度跌破68美元发行价,跌至58美元。近期阿里的股市表现不尽如人意,在8月12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由于营收没有达到预期以及人民币贬值冲击,股价持续几日下滑。在遭受股灾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8月25日发表致员工公开信表示:“请大家把眼光从股市回到客户身上”,“阿里巴巴的价值体现在我们对理想的追求和为客户创造的价值,这个价值不会随股价变化而改变。”

NO.6 丁磊

损失:4.1亿美元。

今日网易股票收盘价为107.09美元,下跌5.66%。日前网易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网易营收48.33亿元人民币(约合7.80亿美元),净利润为14.24亿元人民币(约合2.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