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管理云平台亿方云获得A轮500万美金融资
2015-08-26 08:32 融资 A轮 亿方云 经纬 光速创投

亿方云获得A轮500万美金融资,由光速创投领投、经纬跟投,同时携手美亚保险为用户投保国内首份数据泄露险。

文件管理云平台亿方云CEO程远宣布获得A轮500万美金融资,由光速创投领投、经纬跟投,同时携手美亚保险为用户投保国内首份数据泄露险。

解决企业文件管理流失痛点

PC时代,人们工作的90%时间都在和两样东西打交道:文件和qq。文件和沟通构成办公的两个基本要素,移动时代,我们手里的通讯工具从qq变成了微信,移动端的文件查阅和交互却依然是难题。移动文件管理成为了能否真正实现移动办公的关键一环。

从企业角度来说,承载了绝大多数工作内容、作为企业知识沉淀和商业价值导体的文件,因为散乱存放在员工电脑等设备,极易因硬盘损毁、人员离职等原因流失。

针对此痛点,亿方云通过云端对文件的统一存储管理,为企业提供文件协作服务。其中包括文件共享、在线预览、基于文件的讨论和权限控制等。

程远曾在美国Box初创团队任早期核心工程师,目前的亿方云产品形态和 Box、Dropbox for Business 等涉足企业市场的公有云服务类似。

连接终端、应用和第三方平台

程远介绍,连接终端、连接应用和连接第三方平台是亿方云对于连接的定义。亿方云同步端产品以文件夹的形式呈现给用户,将用户选定的文件进行本地和云端持续的实时同步,实现数据的双向流转。

亿方云和计划管理类云平台tita.com达成深度产品战略合作,将文件入口接入其系统,tita.com平台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文件模块在亿方云上完成各种文件管理及协作。同时,亿方云与云端电子签名服务上上签合作,把电子签名的功能集成到亿方云平台。

此外,亿方云还和国内最大的外资财产保险公司——AIG旗下美亚保险合作推出国内第一份企业云服务数据安全责任险。对于所有亿方云平台的企业用户,如因平台原因造成用户数据丢失或泄露,用户将获得最高100万美金的赔付。

可实现的盈利模式

据另一合伙人兼COO刘超介绍,亿方云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团队发展到70多人,多来自Box、华为、阿里等企业,他自己之前在Vobile和华为都负责过企业级服务销售。5月的时候,注册企业数突破1万家,涵盖广告传媒、金融、咨询等行业客户,包括从十几人的创业团队到数千人规模的集团公司以及浙江大学等教育机构。

对于10人以下的企业可免费使用亿方云产品,10人以上的企业,亿方云采取的盈利模式是根据每个企业注册的账号数量(员工人数)来收费,每个月每人30元。程远表示,在美国,已有50多家企业云服务的上市公司,市值合计近2000亿美金,而在中国这个数字至今还是0。随着国内企业级服务市场的爆发趋势愈加明显,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了企业级服务市场。那么,企业文件管理软件市场会是出现企业级独角兽的市场吗?

注:融资金额由当事方披露,i黑马网不做任何信用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