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财收购卡窗推信用保镖,杀入信用管理市场
2015-08-26 15:49 挖财 信用管理 信用卡之窗 顾晨炜

挖财宣布已完成对老牌信用卡社区——信用卡之窗,将在全系列产品里整合提供“信用保镖”等金融服务。同步推出新版APP挖财信用卡管家,深入布局个人信用领域,进一步完善其资产管家的战略布局。

8月26日,挖财宣布已完成对老牌信用卡社区信用卡之窗(下称“卡窗”)的全资收购。卡窗创办于1998年,聚集了国内最早一批对信用感兴趣,也乐于传播信用知识的人。

这是挖财完成B轮1.3亿美元后的首笔收购。挖财总裁顾晨炜表示,挖财希望借助卡窗优秀的信用卡服务能力和数据沉淀,从老百姓普及度较高的信用产品信用卡入手,帮助老百姓立信、护信。同时,挖财大数据与卡窗资源推出了信用保镖和新版信用卡管家。

挖财将在全系列产品里整合提供“信用保镖”等金融服务。同步推出新版APP挖财信用卡管家,深入布局个人信用领域,进一步完善其资产管家的战略布局。

也就是说,用户把账单交给挖财钱管家并购买“信用保镖”理财产品,可以在享受6%年化收益的同时,由挖财来帮你管理资产周转,代还信用卡、房贷等债务。这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界第一家将管钱、理财、信用等整合的产品创新。

顾晨炜表示,信用是未来每个人最重要的资产,挖财的目标是做好老百姓的资产管家,自然要帮助用户把最重要的这一块资产管好。“只有先把信用管好,才有可能说资产管好了。”

“现在很多人还没有认识到这一资产的重要性,不少人甚至还没有信用记录,第一步挖财要帮助主流人群树立信用观念、从0开始建立信用、保持良好的信用,这是挖财对当前信用管理用户需求的判断,”挖财信用管理部总经理高竞表示,挖财会着重利用在记账、管钱、理财、信贷等积累的数据,帮“白户”(即没有任何信用记录的人)建立第一笔信用,并在信用保镖中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信用管理服务。

财经作家吴晓波曾表示,信用是一个人唯一要保全的财产。资产是当下财产的汇集,信用代表了未来的财富潜力。

某种意义上,信用一定是未来最重要的资产。与巨头进入个人信用领域的切入点不同,挖财选择的是立信。“征信是收集信用数据用以开发,立信则是管理和增强信用。现在多数中国人面临的最大问题还不是怎么把信用变成财富,而是很容易由于不小心留下信用污点影响财产管理,甚至是根本没有信用记录。挖财希望从立信的角度,帮用户解决这些问题,向个人信用更细分、更纵深的领域深挖。”高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