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第一股登陆新三板 “灵犀金融“蓄势待发
2015-08-28 17:04 互联网 保险 新三板

过去的两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东风劲吹。在这样一个风云突变的小时代,保险作为金融产业中重要的支柱之一,在这波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中究竟表现如何?而当保险遇到互联网,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15年8月7日,杭州心有灵犀互联网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灵犀金融”)于“新三板”低调挂牌(股票代码833109),并于8月28日在北京敲钟,成为登陆新三板的互联网保险第一股。

图为8月28日”灵犀金融”CEO(左三)携公司员工在敲钟现场

作为万亿级规模市场,互联网保险维持超过100%的超高增速,2015年上半年互联网保费收入816亿元,是上年同期的2.6倍,几乎与2014年全年收入持平,对全行业保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4%,继续成为拉动保费增长的重要驱动力。那么,灵犀金融是谁?群雄逐鹿互联网保险市场,灵犀金融要拿什么胜出?

灵犀金融由阿里巴巴、支付宝等互联网企业精英和资深保险人共同创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杭州,在上海和北京均设有办事处。灵犀金融立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渠道运营整合服务,以及打造互联网金融(保险)导购平台。

2012年7月,灵犀金融与第一个客户天平车险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负责天平车险天猫旗舰店的运营,正式启动了金融网销运营之路。之后,E-C官网整体运营、天猫(淘宝)官方店铺运营以及第三方平台渠道拓展与运营逐渐纳入灵犀的服务体系。服务的内容囊括目标市场开发、创新金融产品设计、营销策略制定、精准广告投放和产品视觉包装等方面。如今,灵犀金融已与中国人寿、阳光保险、中国太平、美亚财险、兴业全球基金、鹏华基金等十余家国内保险/基金领域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4年,灵犀金融所服务的客户在全年完成了10万份保单,销售超6亿。到2014年底,灵犀金融已经成长为国内最大的金融网销运营商。

2014年9月,灵犀金融完成天使轮融资,并于今年5月获得千万美元A轮融资,估值已近亿美元。可以说,充足的资金和互联网保险行业长期沉淀,灵犀金融已经借助和险企的战略合作关系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在互联网保险领域拉开和众多竞争对手的差距。

有了雄厚的资金基础,依托在互联网保险方面的深厚沉淀,灵犀金融顺应互联网保险发展“场景化”发展潮流,于2014年9月推出了自己的第三方车险网购平台——喂小保。喂小保如今已是全国领先的第三方移动车险网购平台。截至发稿日,与喂小保达成战略合作的保险公司总部已有10余家。消费者可以通过喂小保H5页/微信公众号/移动端APP一键精准报价、在线购买并获得汽车后市场整合服务,而且整个过程不超过十分钟,非常便捷。

据灵犀金融负责人透露,未来将进一步打造”喂小保”这个效率工具,在扩大体量的同时,不断提高转化率,逐步将喂小保建设成为移动端第三方车险第一直购平台。

随着7月27日《互联网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互联网保险行业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大量的机遇和挑战也将随之而来。灵犀金融此次成功挂牌新三板,也是资本市场释放的积极信号,标志着灵犀金融在互联网保险的浪潮中取得了领先优势。         变革业已开始,灵犀金融正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