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有望看电视直播,阿里影业投20亿储备知名IP
2015-08-30 10:03 周鸿祎 阿里 电视直播

昨日,任性的周鸿祎也干起了以旧换新的行当,宣布三部旧“小米”换一部新“奇酷”。在公司方面,阿里影业打算投入至少20亿元储备30个知名IP,而对于一亩田这家号称交易额过千亿的公司而言,备受煎熬,当天被曝出融资不利导致裁员千人之后,瞬间吸引了所有矛头,扒得外焦里嫩。

【行业动态】

1、传一亩田因C轮融资不利裁员1500人 红杉称并未撤资

8月29日,一亩田在周五(8月28日)晚被爆大规模辞退销售员工,辞退人数达1500人。有传闻称大规模的裁员是一亩田C轮融资不利,之前的投资方红杉资本撤资等。网易科技联络红杉资本,红杉称并未撤资。网易科技致电一亩田市场副总裁,电话一直不接。内部消息称,一亩田确实在进行内部调整,关于这次裁员的传闻,一亩田稍后将发声明。

2、阿里影业将投入至少20亿元收购 储备超过30个知名IP

8月29日消息,阿里影业(01060.HK)发布了截止2015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阿里影业营收2294万元人民币,核心业务整合聚焦为影视内容制作、互联网宣传发行、娱乐电商平台、国际化四大板块。截至报告期末,阿里影业拥有146.41亿元现金储备,阿里影业预计未来一年将投入至少20亿元进行收购。

3、iPhone 6S售价5023元,没有玫瑰金?

外媒曝光了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6s和iPhone6s Plus的售价,在预料之中,各个版本的iPhone6s和iPhone6s Plus的价格跟上代完全一样。iPhone6s和iPhone6s Plus的售价分别为699欧元和799欧元起,折合人民币约为5023元和5741元。iPhone6s将拥有16GB、64GB和128GB版本,仍然没有32GB版。值得一提的是,曝光的新机中却没有提及大众备受瞩目的“玫瑰金”版。

4、传黑莓将使用安卓系统 CEO程守宗未明确表态

黑莓CEO程守宗(John Chen)表示他公司出品的手机产品需要更多的应用,但并没有明确证实下一部黑莓手机将使用谷歌Android软件。程守宗周五在加州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Churchill Club活动上表示:“问题有一点复杂,这也是我们没能实现的原因。”近期爆出的多张图片表明即将推出的黑莓设备将带有标准的谷歌Android应用。不过,程守宗暗示称,未来或许不仅只是将Android系统放在黑莓硬件产品上。

5、中国民航客机将能看电视直播

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系统研发成功。通过这个系统,乘客在乘飞机时就可以收看电视直播节目了。据了解,加设的电视直播信号接收转码设备将安装在飞机整流罩内部,可以实现24路电视直播信号同步接收和转码,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6、史上首个被注销第三方支付牌照机构诞生

人民银行日前对第三方支付企业——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易士公司)下重拳,注销了易士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这使得史上首个被注销第三方支付牌照机构诞生。相关部门负责人亦罕见就此单一事件在央行官网上回应释疑,强调对于擅自挪用客户备付金、肆意损害消费者权益和破坏支付市场秩序、存在重大支付风险隐患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央行将“零容忍”。

【大佬声音】

360董事长周鸿祎“三部小米旧机可换一部奇酷新机。”

在微博中和网友互动时,周鸿祎透露了奇酷手机“以旧换新”政策的一项细节,即“多旧换一新,超出倒找钱”,多部旧手机可更换一部新的奇酷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