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 | 为给淘宝站台,马云要演电视剧了
2015-08-31 08:49 黑马早报 马云 三星 基金

相信马首富出演电视剧的消息能让你在困顿的周一早上振奋一下。当然,他的公司也很给力,在刚公布的基金公司半年报显示,余额宝上半年管理费收入近10亿,超过42家基金的总额。阿里巴巴也在全球信息通讯技术企业中排名第六,挡在它前面的还是美国五虎:苹果、谷歌、微软、脸书和亚马逊。而比较惨的是,自05年以来一直占据前十的三星这次被挤出去了,排名13。

【行业动态】

1、马云、雷军等首次出演电商创业轻喜剧

电商创业轻喜剧《我在梦想大道东》近日在广州开机,该剧取材于普通电商创业者的故事,同时具备热血励志和浪漫爱情元素,马云、雷军等商业大佬将首次触电,本色出演企业家。

据了解,剧中讲述的故事,无论是逆境崛起的商业传奇,自我蜕变的心路历程,还是买家变爱人的人生惊喜,都有真实的原型。结合剧情发展,马云、雷军、任正非等商界大咖,以及金宇彬等人气明星将作为彩蛋随时降临。该剧现已定档今年第四季度在广东卫视首播第一季,且采取边拍边播的方式。

2、美的发布中期财报:营收825亿 线上销售额破70亿

8月30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中报,中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美的集团总营收为82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7%;净利润为83.24亿,同比增长25.93%,每股收益为1.97元,同比增长25.48%。2015年上半年,美的电商全网零售额突破 70亿元。

中报显示,在线下渠道,截至 2015 年 6 月底,美的旗舰店总数突破 2100家,在三四级市场已实现了超过 90%的覆盖,以旗舰店为主要载体的电商 O2O 融合业务逐步落实,综合售后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同时,继续加大了与苏宁、国美(微博)及 80 多家TOP 客户的战略合作深度。美的中报显示,其线上零售额在家电行业排名第一。

3、余额宝上半年管理费收入近10亿,超42家基金总额

本周一,基金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截至《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发稿,已公布中报的94家基金管理人上半年共计收取管理费225.97亿元,涉及2076只基金,其中余额宝上半年的管理费收入为9.89亿元,超过42家基金管理人收入管理费总额。与此同时,管理费收入最高的华夏基金和管理费收入最少的中原英石基金,两者管理费收入相差9135倍。

有去年同期管理费收入数据可比的84家基金公司中,77家基金公司的管理费高于去年同期,占比为91.67%。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众多基金公司管理费呈现明显上涨与今年上半年市场较好的行情密不可分。

4、上半年94家基金公司利润大涨89倍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94家基金公司旗下2593只基金(A/B/C分开计算,分级基金合并计算)共实现利润8667.8亿元,同比大涨89倍,去年同期利润仅为96.22亿元。

具体而言,发力的主要是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均大幅扭转去年半年报的亏损状况,一举成为最赚钱的基金,本期利润分别为5157.66亿元、2585.03亿元。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QDII、保本型和封闭式基金分别盈利257.47亿元、468.63亿元、9.9亿元、89.93亿元和99.28亿元。

从基金公司来看,权益资产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上半年优势明显。华夏基金凭借604.84亿元的本期利润一举夺魁,嘉实、汇添富、易方达、广发位居其后,本期利润分别达583.14亿元、467.45亿元、434.88亿元、380.76亿元。

5、三星跌出全球ICT企业十强,苹果第一、阿里巴巴第六

根据韩国信息通信政策研究所3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三星电子的市值总额在全球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中排在第13位,自2005年以来首次被挤出前十。

在全球ICT企业市值总额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是苹果公司。苹果从2012年开始连续三年保持第一。继苹果之后,排名第二至第五位的依次是谷歌、微软、脸书和亚马逊。阿里巴巴位居第六,是前十名中唯一一家非美国企业。

6、报告显示2016年亚太地区将成全球最大跨境网络零售市场

yStats近日发布的报告“2015年全球跨境B2C电子商务”显示了全球跨境在线商务的最新趋势。根据报告,预计未来五年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市场将保持两位数增长率。阻碍境外购物的最大因素是报关费,更高的价格和较长的快递时间。服装和鞋子是跨境购物最受欢迎的商品。

亚太地区将成为最大的跨境网络零售市场,2016年将在全球跨境销售额中占40%。约1/3的中国活跃网购者曾进行过跨境购买,而且中国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的AliExpress在巴西、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也十分受欢迎。

【融资消息】

1、电子商务公司“T社-聚艺社科技”   获IDG资本、FreesFund峰瑞资本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 

2、 资产管理APP财鱼管家完成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

3、电子商务公司“小世界-嘉洁网络”获Blue Lake Capital蓝湖资本Pre-A轮2000万人民币投资

【大佬声音】

杨元庆:“在快速下跌的各路股票中,我们不难发现,互联网、高科技概念股下跌更快。……中国科技股高峰时期平均静态市盈率高达220倍,这是2000年美国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前的巅峰水平。这样的巅峰,谁能说不是虚假繁荣呢?”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8月30日在2015亚布力论坛夏季高峰会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