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捷通发布2015年中报,收入增长2%
2015-08-31 12:41 用友畅捷通 云服务 财报

黑马导师、用友软件子公司畅捷通发布截至2015年06月30日止六个月(“报告期内”)未经审核半年度业绩报告。较去年同期增长2%,软件产品新增注册企业用户数超过6万,累计注册企业用户数超过90万;畅捷通云服务平台新增小微企业用户数达到13万,累计小微企业用户数超过26万。

软件产品业务方面,畅捷通继续推进“云+端”战略落地,研发移动互联网化管理软件,发布了T+V12.0普及版、标准版、专业版三个版本的产品,报告期内,T+系列产品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占集团收入比例超过45%。

企业云服务业务方面,报告期内,畅捷通云服务开放平台V2.0,完善了开发者社区及开发工具,开始支持第三方开发商在云服务平台上开发、发布和运营其应用,现已有30多家第三方开发商有意愿或已开始基于云服务平台进行应用开发,其中3家已经完成开发并准备发布和运营。

开放平台V2.0实现了企业共享服务,包括应用之间的数据共享及流程整合;重构了元数据服务,提高了元数据的加载速度及访问性能;实现了云应用基于不同平台版本的自动升级,提高了云应用的开发效率及版本迭代速度。集团推出的易代账、会计家园、工作圈、客户管家等云应用不断快速迭代优化,其中工作圈、会计家园与T+系列产品连通,进一步实现“云+端”战略落地。

在崔牛会创始人崔强看来,畅捷通拥有国内最好、最强大的渠道体系,这是他们的长板,反而产品对畅捷通显得至关重要。

在小微财务软件领域,畅捷通是老兵,但是在企业互联网领域却是个新兵,他们转型过程中还要背负着传统的包袱。好在今年用友集团给畅捷通的指标是0,也就是说不用给集团交一分钱利润,考核的只有用户增量,从目前看完成不错。在发力企业互联网业务的同时,传统业务增长放缓,甚至亏损都是可接受的,这也是畅捷通在转型过程中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此外,BAT等都在建立自己的产业生态,而畅捷通拥有完善的渠道,应该在打造企业互联网生态上加快脚步。

不过,畅捷通也在推出面向小微企业云应用开发者的基础技术和运营平台,并开始招募独立开发者(ISV)。通过云平台为开发者提供数据总线,企业用户在平台上使用企业软件产品,不需要担心数据安全和对接的问题。

随着云平台的开发者入驻,在将来的企业应用势必和畅捷通现有的工作圈、会计家园等产品产生竞争,如何避免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这也将是畅捷通在未来的发展中必须向开发者说清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