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 | 万达入股时光网,小米回应“换屏门”
2015-09-01 09:01 黑马 早报 万达 小米

万达又来了,这不昨天晚上刚宣布要战略投资时光网20%的股份,据说是要合作电商O2O。不光是万达,百度也来了,说国金证券要和百度在大数据方面进行合作。刘强东首谈京东12年战略制定,他认为价值导向最为重要。小米回应“换屏门”事件。听说乐视超级汽车要来了,你会买吗?撕逼多年的谷歌浏览器Flash问题终于有了结果,谷歌将于今日暂停部分Flash内容。

1、万达院线战略投资时光网20%股份,合作电商O2O

万达院线8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8月31日与Mtime Holdings, Ltd (时光网)签署投资协议,战略投资其20%的股权。双方将全面展开电影电商O2O业务,利用移动互联网将电影衍生品、电影推广与线下影院无缝连接,创造电影电商新模式,更好地服务片商、影院和观影大众。万达院线表示,此次战略投资时光网,打通线上和线下资源,将使双方在业务和服务领域产生最佳的互补效应,打造开放、全方位、面向所有影院的电影服务 O2O 平台为片商和用户提供全面、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2、国金证券将与百度在大数据方面合作

国金证券周一晚间公告称,8月31日,公司同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立长期的产品研发及合作机制,共同探讨金融业务合作的应用及落地,并尝试基于移动终端的证券业务领域进行合作。协议显示,每个合作年度内,公司将向百度支付3000万元保底收益,若有其他浮动收益,双方将另行商定分配比例及办法。

3、小米回应“换屏门”:从未发布过Note 2采用夏普/友达屏幕的信息

有媒体报道称,近日一些消费者拿到红米Note 2发现,其屏幕使用的是天马屏幕,而并非部分宣传资料上所写的夏普/友达屏幕,引发消费者不满。针对此事件,小米昨日作出回应称,小米官网、小米8月13日发布会、PPT和现场视频从未发布过红米Note 2采用夏普/友达屏幕的信息。“错误信息来自官网之外。” 小米称“在红米Note 2上线销售过程中,由于我们的失误,在小米官网之外的部分产品图和文字存在错误信息,虽然我们在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修改,但是仍有部分错误信息未能及时修改完毕。”

4、乐视发布超级汽车外观设计图

自乐视发布超级电视、超级手机、智能自行车后,近日又推出全球首个生态云,并发布了首款乐视超级汽车的外观设计概念图。在外界关心的乐视超级汽车造型方面,乐视方面表示,乐视造车坚持正向开发的理念,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进展顺利,在明年北京车展上首次展示样车的计划不变。同时,乐视方面也首次公布了对超级汽车的第一份技术性描述:整体风格注重运动与豪华的结合。

5、阿里钉钉发布 C++ 平台战略

阿里钉钉正式推出基于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的 C++ 战略和开放平台,以结盟的方式让钉钉从 “产品到平台” 布局 SaaS 行业。此次发布会还宣布了钉钉与蓝凌、和创红圈营销以及 tower 之间在不同垂直细分领域的企业 SaaS 服务。另外,阿里钉钉也正式向 13 家合作伙伴授权,钉钉将为合作伙伴和企业提供基于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的各项基础服务,开放入驻借接口。

6、自9月1日起Chrome浏览器会自动暂停部分Flash内容

谷歌日前透露,自今日开始,其Chrome浏览器会自动暂停Flash内容的网页。谷歌表示,它很快将成为标准的默认设置,提供给所有用户。这项功能可以检测和暂停不在网页中央的Flash内容,换句话说就是屏蔽广告。并非所有的Flash内容将被暂停,页面中央的Flash内容继续提供给用户观看,比如视频等内容,但是周围的内容,包括大部分广告和偶尔的背景动画将被Chrome浏览器屏蔽。

【融资消息】

1.功夫熊猫获B轮千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中拟有百度。

2.联想控股5850万美元投资移动营销商时趣。

3.领趣完成B轮千万美金融资,启明领投,IDG跟投。

4.机智云完成2亿元B轮融资 九仁资本经纬中国参投。

5.餐饮原材料采购服务提供商“小厨帮”获500万Pre-A轮投资。

6.英国电商Thread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大佬声音】

刘强东:看一家公司能不能成功,就看能贡献多少价值。只要你的产品和服务真正能够解决社会的某一个问题,那么你的这个项目就一定可以成功,当然后续要靠你的运营管理能力,也有人得到了风投,但后续的管理能力没有跟得上,也有可能失败,但是战略始终是一个创业者或者一家公司成功的关键,这是第一步,没有这一步,后面的所有都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