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电视、人和商业的新掌趣科技获3000万A轮融资
2015-09-01 14:21 新掌趣科技 融资 电视 互动

9月1日,i黑马独家获悉,新掌趣科技获得毅达资本旗下紫金文化基金3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黑马企业九轩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新掌趣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手机与电视双屏互动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紫金文化基金则是专注于文化产业研究与投资的机构,已投资众多文化企业。

9月1日,i黑马独家获悉,新掌趣科技获得毅达资本旗下紫金文化基金3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黑马企业九轩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新掌趣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手机与电视双屏互动的移动互联网公司,紫金文化基金则是专注于文化产业研究与投资的机构,已投资众多文化企业。

新掌趣科技的核心团队来自腾讯、阿里、新浪、中国移动等国内互联网公司。他们抓住传统电视与互联网最大区别是互动感低这一痛点,借助微信运用先进、有效的手段来满足观众的参与感,弥补电视媒体的短板,在提高观众参与度与粘着度的基础上提高收视率,而且可以进行电视媒体的精准广告展示,还可嫁接电商模式,以此拓展传统电视媒体的商业模式。据新掌趣科技对外的说法,他们由此建造了“T2O”的新范例。

新掌趣科技目前的合作伙伴包括央视各频道及多家省级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市级广播电视台等。诸多热门节目如央视两会、北京春晚、2015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等节目互动均出自新掌趣科技。新掌趣科技在与电视台进行项目合作的同时建设了开放程度较高的双屏互动平台,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互动平台。根据新掌趣科技对外透露的数据,目前平台每天参与互动的独立用户数突破150万,互动人次超2000万。

以下是i黑马记者对新掌趣科技创始人王晶的专访对话内容:

I黑马:新掌趣科技本次选择紫金文化基金作为投资方是作何考虑?

王晶:选择紫金文化基金主要是看中其管理机构毅达资本的品牌,且紫金文化基金成立时间长,专注于文化产业研究与投资,过往投资业绩良好,已投资或拟投资文化企业众多,可以帮我们对接众多企业资源,如广电及院线资源、传媒广告公司资源以及影视剧制作公司资源等,同时,与我们对接的投资人员非常认真、专业,不仅在业务上帮助我们对接资源,而且就公司内部管理和业务发展方向方面给我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我们非常认可。

I黑马:紫金文化基金的投资案例中是否有和新掌趣科技相关性很高的企业或者是上下游企业?

王晶:新掌趣科技的业务核心是通过新技术和新平台打通媒体链,对接广播、电视与移动互联网,而紫金文化基金是专业的文化产业投资机构,接触和投资了非常多的媒体企业,如院线、影视投资及制作公司、电视购物公司、广告公司等,在我们签署正式投资协议之前,就已经介绍很多业务合作伙伴和我们对接。

I黑马:本次A轮融资的公司背景是什么?哪方面对资本有需求?

王晶:新掌趣科技去年刚刚成立,自核心团队来自腾讯、阿里、新浪、中国移动等国内尖端互联网公司及知名企业,成立后业务发展迅速,迫切需要资金注入,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商业化团队能力,同时推动互动平台的研发和开放。我们希望投资人在公司业务发展方向上达成一致,同时希望基金在带来资本的同时带来优质资源。

I黑马:您如何看待电视媒体在如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处境?

王晶:首先电视不会消亡,它仍然会是一个强势的中心媒体。其次,电视媒体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用户,需要观众向用户的转化。移动互联网就是用户,移动互联网更是社区,两者互相需要,电视媒体需要更自然的嫁接移动互联网的方式,会产生化学反应所以,很期待这种化学反应带来新的模式,产生新的机会。

I黑马:在这场化学反应中,新掌趣科技想要扮演什么角色?

王晶:核心还是连接。把电视观众,节目方,商业资源通过平台连接在一起。

注:融资金额由当事方披露,i黑马网不做任何信用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