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360”获源码资本3000万元A轮融资
2015-09-01 15:27 资产360 融资 源码资本

不良资产处置平台“资产360”宣布已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来自源码资本。

资产360成立于2014年12月,隶属于北京互连众信科技有限公司。资产360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构建了国内第一家不良资产清收服务平台,让不良资产处置变得简单。公司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58同城姚劲波和险峰华兴、东方弘道等数百万的天使投资。

投资方源码资本表示,不良资产处置作为金融产业链条的重要环节,具有非常巨大的市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迅猛发展也在加速服务需求,资产360的团队对整个服务链条有着深刻的认知,并且精准定位服务的核心,同时传统的不良资产处置行业也正需要互联网加入进行优化升级。

不同于传统的不良资产处置方式,资产360第一阶段的目标,是通过平台化的互联网方式整合信贷机构和催收公司,同时利用大数据,系统化的提供全链条不良资产处置服务。比如数据信息收集、智能催收决策、上下游数据匹配等,解决了信息不对称,实现标准化精准催收和处置。

在此基础上做足储备,资产360将拥有巨大的数据价值,一方面是可以形成一个庞大的“坏人”数据库,另一方面将有能力逐步渗透到不良资产处置的更底层价值,为这些不良资产做定价。不过作为长远的目标,资产360的CEO叶海涛表示,做好眼前的业务,其他衍生会水到渠成。

目前,资产360的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256个网点城市。对于本轮融资,资产360平台CEO叶海涛表示资金主要用于产品服务优化和市场拓展,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及团队构建,进一步扩大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与产品体验,朝着让不良资产处置变得简单的目标努力奋进

注:融资金额由当事方披露,i黑马网不做任何信用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