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 | 小米欲做笔记本电脑 苹果却做原创剧了?
2015-09-02 08:58 小米 百合网 苹果 奇虎360 谷歌

米粉要高兴了,台湾笔记本供应链传出,小米预计2016年推出旗下首款笔记本电脑,雷军对此表示尚未确定何时量产与上市;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一直在跟好莱坞的高管们会面,它打算制作自己的原创电视剧和电影。百合网已经顺利拆除了VIE架构,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即将冲刺万众瞩目的新三板,这也意味着,在中概股纷纷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大潮中,领先了老对手世纪佳缘一步;谷歌也快马加鞭进行了大规模重组更新logo。

1、传小米明年推出首款笔记本电脑

台湾媒体报道称,台湾笔记本供应链传出,小米预计2016年推出旗下首款笔记本电脑,目前正与旗下代工厂英业达、鸿海开发。小米要推出笔记本的传闻由来已久,2014年底,网络流传一张号称小米笔记本的照片,消息指出,英业达有跟小米接触、研究笔记本产品,但小米笔记本量产时间表未知。

2、百合网申请挂牌新三板

婚恋网站百合网向新三板递交《公开转让说明书》,说明书显示,百合网2015年1到4月的营收为7388万元,亏损为1353万元;2014年营收2.98亿元,同比增长33.71%,净亏损3668万元。

3、奇虎360公布2015第二季度财报:净利8140万美元

今天早上,奇虎360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5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奇虎360第二季度营收为4.3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79亿美元增长37.9%;归属于奇虎360的净利润为81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910万美元增长108%。

4、HTC裁员计划启动 台湾共裁600人

HTC全球裁员计划启动,台湾桃园与新北两地证实HTC10月底前将合计裁员600人。另有消息传出,HTC上海工厂已在数月前停工,超过500、600多名员工已离职,甚至传出邻近的和硕将接手,对此,HTC强调公司各地厂区目前都在正常运行。

5、苹果原创剧也要来了

有消息指,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巨头苹果公司,已与好莱坞的高官们进行了谈判,试探对方是否对合作产出娱乐内容感兴趣。这个内容部门可能将向艾迪·柯尔汇报,后者是内容部门的负责人,不论是与Apple TV内容有关的谈判,还是与Taylor swift的纠纷都由此人负责。一名苹果发言人拒绝置评。

6、谷歌更新logo 更加简单整洁

据外媒报道,谷歌今天推出全新的logo(标识)。此时正值该公司对公司进行大幅重组之后。随着公司大规模重组,谷歌也更新了自己的新logo。谷歌新logo仍将是一个字标志,不过这次使用了无衬线字体,这也使是新logo看上去更加现代化,同时也更具趣味性。

【融资消息】

1.车猫网获B轮12亿元人民币的融资,由浙富控股旗下投资基金领投。

2.心动网络宣布完成2.5亿元A轮融资。

3.TSINOVA轻客智能科技完成A轮4000万融资。

4.优通科技-花花美屏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5.招财猫理财获12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6.冰箱健康盒子获1000万人民币种子天使融资,海尔投资。        

7.资产360宣布完成由源码资本投资的 3000 万元人民币 A 轮融资。

【大佬声音】

周鸿祎:我当然支持新广告法。作为一家宣传文案很弱的技术公司来说,不如大家都少吹牛皮,踏踏实实把产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