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不成交,黑莓4.25亿美元收购老对手移动安全公司
2015-09-05 11:04 黑莓 收购

曾经的手机巨头黑莓在智能手机生产上跌跌撞撞,最近开始聚焦于企业级移动安全领域。

俗话说,不打不成交,这话用在今天的一笔大买卖上很合适。加拿大知名手机制造商黑莓以4.25亿现金收购了移动安全公司Good Technology,而过去这两家公司可不少打嘴仗。

曾经的手机巨头黑莓在智能手机生产上跌跌撞撞,最近开始聚焦于企业级移动安全领域,这是Good Technology的地盘。Good Technology在1996年创建于美国加州,主业是移动安全技术。两家公司开始了明争暗斗,Good Technology还曾经发表了白皮书来比较两家公司产品的优劣。

“有些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但实际上两家公司做移动安全方案都超过十年了。这个行业竞争激烈、不断在发展,因此过去两家有过一些进攻姿态不令人奇怪。但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我们在安全领域拥有共同的传统,能很好地实现互补。”黑莓的首席运营官Marty Beard说道。

这笔交易意味着未来黑莓将押注于移动安全市场,手机市场太难做了。Good Technology宣称拥有超过6000家客户,遍及银行、航空、医疗和国防等领域。

黑莓称此次收购将提升其现有软件和云服务,以打造该领域最全面的移动安全平台。而Good Technology的CEO Christy Wyatt表示该公司的技术将促进黑莓管理物联网设备的能力,支持可穿戴技术,如苹果手表和其他安卓设备。

尽管黑莓在安全上满足所有普通移动操作系统,但Good Technology表示其64%的激活用户来自苹果的iOS系统。这很可能是黑莓看重的一点,因为现在苹果的操作系统在企业中使用的比例越来越高。

黑莓在宣布交易后其股价也上涨了近5%。

版权声明:本文作者菜蚁,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zyyanan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