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苏宁又牵手万达,思聪建视频直播平台
2015-09-07 08:07 王思聪 万达 阿里巴巴

看样子输给周杰伦的“老公”王思聪心情丝毫不受影响,不仅在微博抽奖,还宣布将参与组建一个视频直播平台熊猫TV,并出任CEO。儿子忙着打游戏,老爹忙着与苏宁敲定战略合作,而上一个与苏宁合作的巨头阿里却被众多实习生吐槽其校招缩减。其他方面,滴滴打车将改名滴滴出行,饿了么否认融资造假,有一用户佩戴Apple Watch被灼伤,苹果回应称她表带扣太紧……

行业动态

1、苏宁万达达成战略合作

9月6日消息,苏宁与万达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苏宁云店将进驻现有的万达广场,万达方面还将为苏宁提供物业资源的开发定制,双方确定的首批合作项目为40个。

针对此次与万达的合作,苏宁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看中了万达的物业资源,意在完善线下体验,向万达开放接口,希望通过零售商和地产商的合作,探索线下实体店定制模式。

2、王思聪出任熊猫TV CEO

9月6日消息,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通过微博宣布,即将出任视频直播平台熊猫TV的CEO,同时他表示,PandaTV直播平台即将上线。

公开资料显示,熊猫互娱的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交流策划、经营演出及经纪业务、动漫设计、广告设计等。

3、阿里缩减校招规模 马云曾表示今年不招人

9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宣布将缩减2016年应届生招聘名额:从原定的3000人,到现在传闻中的400人。阿里巴巴方面对腾讯科技表示,对此传闻不予置评。

有消息称今年很多阿里暑期实习生,已经拿到了口头offer,最后被通知还要参加更激烈的竞争。而最终成功入职阿里的员工,待遇和以往比也下降很大。今年4月底,马云曾表示,阿里发展太快,现有的三万多人已经足够了。

4、58金融与考拉征信合作信用租房模式

9月7日消息,58金融与考拉征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探索信用租房发展新模式。

58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结合58同城平台积累的发帖人数据、房屋数据,并借助考拉征信等第三方征信机构的风控平台,将有效降低坏账风险。双方将从贷前、贷中、贷后等多方位展开合作,包括贷前借款人身份信息、个人信用的综合评估、贷后动态追踪等多方面的金融风控手段。

5、滴滴打车即将更名滴滴出行 突出平台概念

滴滴打车启动界面被更换为了“滴滴打车全新品牌升级倒计时”,据了解,9月9日,滴滴打车或将正式改名滴滴出行。

今年9月9日是滴滴打车APP上线三周年纪念日。据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更名的主要目的是更加凸显滴滴的平台概念,业务范围并不会发生变化。

6、佩戴苹果表灼伤手腕苹果回复表带扣太紧

加拿大一名女士3个月前收到丈夫送的一块黑色表带的Apple Watch,价值500美元。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她发现在阳光下佩戴Apple Watch 会出现过热现象,导致手腕被灼伤。

在该女士向苹果店投诉之后,苹果店表示愿意为其更换一款新的手表,同时安排实验室对她的手表进行检测,之后得出结果是“佩戴手表的方式有误,表带扣得过紧,从而有可能导致皮肤过敏现象”。

【融资消息】

1、后市场O2O服务平台“携车网”完成4000万元B轮融资,由阿里旗下湖畔山南股权投资基金和上市公司道明光学参投。

2、校园O2O平台“8天在线”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复星昆仲以及苏大天宫跟投。

3、移动测试缺陷发现及管理工具“Bugtags”完成600万元天使轮投资,由高捷资本主投。

4、互联网加油平台“菜鸟加油站”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投资人刘成敏主投。

大佬声音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我被认为是长得最丑最奇特的人之一,这就是为什么我每次看见帅哥总是很嫉妒,但我从来没有嫉妒过他,他实在是太棒了。

阿里影业集团参与投资的《碟中谍5》首映礼上,马云如此称赞汤姆·克鲁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