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赶在滴滴前放大招:披露12亿美元融资已到账
2015-09-07 17:22 Uber 12亿融资 百度

Uber创始人兼CEO卡兰尼克(TravisKalanick)透露,Uber中国的12亿美元融资已经到账,百度参与了本轮投资,融资仍在继续。

9月7日,据新浪科技报道,Uber创始人兼CEO卡兰尼克(TravisKalanick)透露,Uber中国的12亿美元融资已经到账,百度参与了本轮投资,融资仍在继续。卡兰尼克并未透露其他投资人,不过他表示,目前参与投资的基本都是中国的资本方,未来还将有新的投资方加入,其中不乏中国“国字号”投资方。

此前,卡兰尼克在致投资者的信函中透露,Uber今年计划向中国投入逾10亿美元。卡兰尼克在信中称,通过Uber中国打车软件每日完成的交易量接近100万次,过去一个月业务量增长了一倍。如今看来,Uber中国的融资额度高出了之前计划的10亿美元。

Uber发言人Kristin Carvell在电邮中也曾表示,“我们不能就特定的数字作出评述,但我们看到投资者热情高涨,无论是投资金额还是对业务的估值都超出预期。”

Uber(优步)是一款全球即时用车软件,已覆盖全球55个国家,300多个城市。2014年7月14日,Uber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北京成为其进入的全球第100个城市。2014年底的一轮融资后,Uber的市值已经达到410亿美元。据称,最新一轮融资完成后,Uber的市值有可能突破500亿美元。届时,它将成为继Facebook后第二家还没有上市就市值突破500亿美元的硅谷创业公司。

Uber在刚刚进入中国时,表现得异常凶悍,平台司机只需要每周接满70个订单,就能获得至少7000元收入,订单本身收入少于7000元时,由Uber补贴,多于7000元时则全部归司机。曾有Uber司机对创业家透露,70个订单最低的车费只有一千多元,而这意味着Uber得补贴平台5000多元。如此凶猛的补贴也招来了疯狂的刷单行为,这种补贴随着刷单加剧,很快结束,起先是不断增加补贴订单数量,而后逐渐取消了保证7000元的政策。

有意思的是,几天前,滴滴打车还在大张旗鼓的宣布9月9日将有大事发生,业内预测将有业务的战略调整以及品牌更名等事情。作为在中国市场最大的竞争者,Uber此时公布具体融资额,意味深长。滴滴总裁柳青曾在今年7月份的最新一轮20亿美元融资中透露,滴滴的现金储备高达35亿美元。如今Uber也拿到了百度等巨头公司的大额融资,双方下一阶段的战争还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