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壳平台”成立:关注大学生创业,线下打造创业园区
2015-09-08 19:15 大学生 园区 创业

平台取名“出壳”,是站在如“小鸡”般的创业者角度思考问题,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母鸡”般的“孵化”思维。

9月8日上午,“出壳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出壳是一个专注于为大学生创业项目和科技成果提供转化与服务的孵化器平台,由来自清华、北大、人大等数十所知名院校的百位大学教授共同发起成立,其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大学生创业者和高校科研人员。

在出壳平台上,科研人员可以提交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寻求投资及政府支持;创业者可以提交创业项目、寻求融资、报名参加创业大赛等活动。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孙宏斌表示,平台取名“出壳”,是站在如“小鸡”般的创业者角度思考问题,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母鸡”般的“孵化”思维。

除了线上的平台服务之外,在线下,出壳还打造了包含创业办公区、创业公寓、创业咖啡馆、创业餐厅等多种业态在内的出壳创业园区,吸引学生创业者入驻。

目前,主要面向五道口周边十所高校学生创业群体的出壳清华大学创业园已经开园,包含了创业办公区、创业公寓和创业咖啡馆三个功能区,有创业项目陆续入驻。

出壳平台创始人御智斐还表示,出壳平台专门设立首期出壳基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投资优秀的创业项目,为大学生提供资金保障。

活动最后,出壳平台宣布与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与政商汇、91财务、快法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项目孵化和创业服务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