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酷派喊周鸿祎莫做咆哮帝,阿里市值蒸发千亿
2015-09-09 09:21 百度 周鸿祎 酷派

刚刚过去的9月8日应该是个黄道吉日,据说同时有18家发布会在帝都举行。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发布了度秘,Uber的CEO说未来一年要在中国入驻超过100个城市;今日头条活动上,罗振宇说他就是个买卖人。另外,阿里股价已连续十个月下跌,市值蒸发1407亿美元,将亚洲最大互联网公司的头衔拱手让给了腾讯。而要F**K回去的老周和酷派这事儿,还没完……

行业动态

1、阿里市值缩水 腾讯成亚洲最大互联网公司

9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的常规交易中,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下跌4.7%,报收于60.91美元,市值为1530亿美元。至此,阿里股价已连续十个月下跌,导致市值蒸发1407亿美元,从而将亚洲最大互联网公司的头衔拱手让给了腾讯。

2、百度发布机器人助理度秘 将与地图、糯米结合

9月8日消息,李彦宏宣布在最新的手机百度中推出全新的机器人助理——度秘。据介绍,在目前的版本中,度秘内嵌在手机百度APP中,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等百度系APP将与度秘深度结合,在餐饮、电影、宠物三个场景提供秘书化服务。

3、京东宣布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京东昨日宣布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在未来两年时间里最多回购1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这项股票回购计划的规模大致相当于京东市值的3%。

据了解,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多家在美上市的中国大型公司都已宣布股票回购计划,其中包括京东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

4、酷派致信周鸿祎:莫做咆哮帝

9月9日凌晨,酷派集团在微博发表了《致周老师的一封信》。

信中称,酷派集团作为奇酷的大股东并不存在任何违约行为,而周鸿祎其实并没有权利擅自发出所谓的内部信。酷派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酷派称周鸿祎罔顾法律事实,发出认沽期权行权通知,试图以不可思议的价格高位套现,抛弃公司而去。

公开信在结尾处说道:“请安静的做一个美丽的产品经理,而不是一个时而委屈时而疯狂的咆哮帝。”

5、广州市交委:互联网定制巴士将视为公交

9月9日消息,针对最近两个月互联网巴士扎堆上线的情况,广州市交委负责人表示,广州目前部分互联网定制巴士涉嫌违法经营,下一步广州市交通部门将依法依规做好行业管理工作,规范定制公交服务。

滴滴巴士则回应称,滴滴巴士为通勤班车而非公交,不涉及公交法规。

6、雅虎欲免税分拆阿里股份 被美国税局驳回

9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雅虎周二表示,美国国税局已经否决公司的一项请求。雅虎在请求中希望IRS就公司分拆阿里巴巴股份是否应该被视为免税交易,发布私人信件裁定。雅虎股价在周二盘后交易中下跌3%至29.99美元,稍早前一度大跌15.8%。雅虎周二在监管文件中称,IRS已经在上周向公司释放了信号——不会批准雅虎的免税分拆计划。

7、Uber CEO称未来一年要入驻过百中国城市

9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透露,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Uber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在100个以上中国城市铺设打车服务网络,是三个月前定下的目标的2倍。据了解,Uber中国目前正在大约20个城市开展业务。

【融资消息

1、进口母婴电商“蜜芽”完成D轮1.5亿美元融资,由百度领投。

2、创业者社交平台“燎原”获30万美金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

3、大数据公司百分点集团获4亿元D轮融资,由光大证券领投。

4、石化行业B2B交易平台化时代获数千万元天使投资。

5、图片社交应用“Find发现”获今业集团数百万元天使轮投资。

【大佬声音】

《罗辑思维》主讲人罗振宇:“我们不是什么媒体,我就是一个买卖人。”

半年多未公开露面的罗胖,昨天在今日头条活动上,这样回应关于罗辑思维过度营销的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