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四款产品:在变革中带来变革
2015-09-10 04:45 苹果发布会 变革

苹果秋季发布会已于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召开,发布全新iPhone、iPad、Apple TV及Wacth表带。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Hey Siri,give us a hint”(嗨Siri,给我们点提示吧)。本次大会有四大看点:Apple wacth将对医疗产业有更大帮助;iPad开始脱离游戏机的行当,转上了商业和产业化;Apple TV开始向客厅迈进,打造客厅级娱乐产品;iPhone还是老样子,外观不变,仅配置升级。这就是今夜发布会的全部产品了,没能看上直播的,就来这里跟黑马哥慢慢看吧。

Apple Watch——移动医疗将产生变革

凌晨1时,库克准时上台,他很高兴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来观看本次发布会。他首先谈到Apple Watch,他说,顾客满意度达到了97%,并且支付很方便,紧接着杰夫威廉姆斯上台。介绍第三方Complication表盘和时间旅行模式表盘。

他表示,Apple Watch应用已经超过1万,麦克风和扬声器的权限页会将会向开发者们开放。GoPro应用现在可以通过手腕来操作,Apple Watch是可以对医疗行业产生变革的设备,医生能够通过Apple Watch来获取病人的实时数据,这将大大改变病人与医生间的互动,它可以远程监控孕妇的各种健康状况。


Apple Watch

发布了全新的运动版手表,低端的铝合金版本也推出了金色款,看来真是照顾喜欢金色的人。本次也是苹果首度与爱马仕进行合作,将由其提供新的表带。新版手表将在24个国家首发,Watch OS 2将在9月16日进行推送。

iPad——计算的未来

iPad Pro

苹果正式发布iPad Pro这一重量级产品,库克称iPad Pro是“有史以来最大的iPad新闻”。

苹果市场营销总裁菲尔-席勒随后介绍了iPad Pro的相关数据。新iPad Pro采用12.9寸屏幕,可显示全尺寸虚拟键盘。设备宽度与目前iPad Air的高度相同,可分屏显示应用。除此之外,iPad Pro屏幕像素数量高达560万像素,高于Retina MacBook Pro。

iPad Pro采用A9X芯片,是A8X性能的1.8倍。席勒称,iPadPro达到了“桌面级别的性能”,并具有“游戏主机级别”的GPU。iPad Pro速度超过80%过去半年内发售的PC,而且图像处理速度快过90%的PC。与其配套发布的还有官方的键盘与触控笔。据介绍,官方键盘的材质为纤维材质,而触控笔可直接插在iPad Pro上进行充电。

微软Office主管这次居然也到访了发布会,看来这是有重大情况要发生,原来为我们带来的是在苹果平台上支持Office的好消息,有了iPad版的Office,就能够更容易地处理文档,使用iOS 9的分屏多任务可以将Word和Excel同时放在屏幕上。与巨头微软公司进行合作,这无疑是一大亮点。不光微软来了,Adobe也来了,据说,这是他们首次在移动平台上开放权限给TypeKit字体。现场演示了Adobe与3D4Medical两个厂家的App。

最后,新款iPad Pro售价也在现场公布,售价从799美元到1079美元,共有深空灰、金色、银色,32GB容量起售,配套的触控笔售价99美元,智能键盘169美元,所有这些都将在11月上市。同时还发布了iPad mini 4,其性能和Air 2一致的,但尺寸更小,iPad mini 2价格降为269美元,iPad mini 4则是399美元。那么问题来了,你会买Surface还是买iPad Pro?

Apple TV——攻占你的客厅

库克说,这是一个电视的黄金年代。但电视的体验一直踏步不前,而创新在移动领域却是大步向前,他认为电视需要一个新的基础,还要有更强劲的硬件配置,和现代化的操作系统及全新的用户体验和优秀的开发者工具。

Apple TV基于强大的硬件,现代的操作系统,全新的用户体验,开发者工具,以及苹果商店。它的遥控器进行了重新设计,遥控器就是一个手柄。遥控器上有玻璃触控板,菜单键,播放键、Siri按键、还有音量键,但是没有电源键,语音搜索是其主要的导航方式,在今后,全局搜索将会被更多应用支持。

本次Apple TV的UI也全部进行了重新设计,新的界面更加简洁干净,背景从黑转白,新的UI消灭了频道和网络元素,更加注重内容。遥控器似乎没有体感操控,手指在触控板上滑动就可以快进和后退。同时,语音也是本次Apple TV的重点,你可以通过询问Siri来实现15秒前的回放,用户还可以通过Siri,用语音寻找自己喜欢的的电视节目,当然,你还可以在看节目时查看体育比分和天气。

Apple TV的系统名称也更名为TV OS。新的Apple TV拥有独立的AppStore。Apple Music也会登陆Apple TV。新Apple TV采用64位A8芯片,蓝牙4.0,802.11ac Wi-Fi MIMO,红外接收器。在iOS设备间是互通的,同时,遥控器也支持蓝牙4.0,lightning接口充电。

售价部分,32GB版149美元,64GB 199美元。TV OS开发者测试版于今天开始推送。

iPhone——比以往更强大

 

与之前i黑马的爆料如出一辙,iPhone 6S在外观上基本没有变化,其背面设计与当前款iPhone 6相同,iPhone字母下方增加“S”标识,这与从iPhone 5到iPhone 5S的过渡类似,后壳上的摄像头依然谈凸出机身。

新发布的手机机身采用了全新的7000铝制合金,并且有四个颜色:太空灰、银色、金色、玫瑰金色。

库克说:iPhone改变了世界。它们看起来很类似,但我们对新iPhone进行了很多改进,唯一的改变就是所有的改变。貌似他每年都再这么说。

新iPhone的屏幕搭载3D Touch功能,这可以说是增强版的Force Touch技术,Force Touch被用在了Apple Watch。因为力度的不同,会带来更多样化的体验,比如,用力按快进按钮会使快进的速度更快、用力度触摸代替了长按拖拽选项、用力按屏幕时用户可以自行调节应用界面等等。增加了新的手势:Peek和Pop。3D Touch将会让照片、信息、邮件弹出在屏幕上,使周围的背景虚化,轻按和重压都会实现不同的效果,电容传感器被整合到Retina屏幕的背光层,同时还支持触觉反馈。3D Touch的亮点在于操作应用的时候无需打开该应用。对了,果粉们又有新手势要学了,不知道年纪越来越大的果粉还能不能熟练掌握新的手势。

性能方面,新iPhone使用A9芯片,比A8快70%,图像性能快90%,M9协处理器,依然是桌面级的性能。第二代Touch ID,摄像头终于升到1200万像素了,前置摄像头也升级至500万像素,听说苹果的摄像头团队在解决噪点和串扰方面下了很多功夫,色彩还原更加准确。视频录制方面支持4K。相机应用上有一个快速自拍的功能,加上升级的摄像头,看来妹纸们又要开始自拍了。不过黑马哥也想吐槽一下,发布会现场的样张很漂亮,为什么我们拍不出来?

最后,还发布了新的Dock基座和手机壳,容量依然还是16GB起步。iPhone 6S售价分别为:iPhone 6S 16G、64G、128G为5288、6088、6888元;iPhone 6S Plus为6088、6888、7088元。iPhone 6降价至4488元起,iPhone 5S降价至3288元起,iPhone5C正式告别历史舞台,中国大陆地区首发,新机将于9月12日开始预购,9月25发售。iOS 9 将于9月16日推送。

中国大陆首发

这就是苹果秋季发布会的全部内容,总体来说,还是有一些亮点的,比如Apple Watch可以帮助患者和医生间的互动,打造移动医疗设备;iPad开始向产业级迈进,我们可以通过它进行作画、研究等;Apple TV开始“占领”客厅,打造游戏和娱乐,并增强全方位语音识别交流;iPhone还是如往常一样,硬件方面苹果一年小范围的升级策略不会变,这也是苹果主打微创新之所在。

无论是iPhone还是iPad我们都能看到苹果带给整个行业的变革,不仅仅局限于硬件和软件之上,而是通过其打造整个生态产业闭环,我们更看到的是它向更多产业面在延伸。总之,苹果每年总是在人们的失落中带来惊喜,希望本次所发布的产品不会让“果粉”们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