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滴滴投资Uber对手,传一亩田辞退全体员工
2015-09-11 08:14 滴滴 乐视 一亩田

乐视、360和酷派的“三角恋”大战持续发酵,昨天乐视发声明挺酷派,360称将公布证据,而周鸿祎在某活动上对此事只回应了四个字:契约精神。刚刚换名换标的滴滴投资了Uber在美最大对手Lyft,在国内则收购了考拉班车。百度忙着海外布局,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设立了办事处,腾讯则据说要成立腾讯影业了。行业人事变动方面,原上汽副总丁磊走马上任乐视汽车CEO,微众银行行长曹彤辞职,一亩田据说居然辞退了所有员工……

行业动态

1、滴滴投资Uber在美最大竞争对手 Lyft收购考拉班车

据外媒报道,在今年五月结束的融资中,滴滴快的参与了对 Uber 在美最大竞争对手 Lyft 的投资,具体金额未知。这轮融资结束后,Lyft 估值将达到 25 亿美元。

另外,昨晚定制巴士服务商考拉班车宣布与滴滴巴士战略合并,今天将是考拉的最后一个运营日,从下周一起业务将交由滴滴巴士运营。

2、乐视发声明挺酷派,360称将公布证据

奇虎360和酷派之间的战争再次升级,“第三者”乐视9月10日发声明称,乐视与酷派合作的全过程都是三方一起协商并达成一致共识。酷派集团副董事长蒋超在微博中透露,在乐视决定入股酷派后的次日,他就在周鸿祎的办公室向他汇报了此事,周鸿祎当时表示,他对乐视入股表示欢迎,能增强三家公司的实力来打小米和荣耀。

但360对此说法并不认可。360相关人士称,“老周确实是同意的,但当时是有条件的,老周提出在合资公司的股权增加到75%以上”。该人士称,酷派同意了这一要求。360于昨日晚间发表声明称会很快公布相关证据,“他们的声明都在为出轨辩解”。

3、百度在新德里设立办事处,占去哪儿董事会多数席位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在印度表示,百度已在新德里设立办事处,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分类信息网站Quikr、Snapdeal等已成为百度的合作伙伴。李明远称DU Battery Saver、DU Speed Browser、MoboMarket等产品已在印度拥有千万用户。

另外,去哪儿网宣布董事会由 7 个席位扩大到 9 个席位,百度占有席位从 3 席扩充到 5 席。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百度财务总监韦方、何宇明被任命为新董事。

4传腾讯成立腾讯影业,《熊出没》导演将加盟

9月11日消息,据相关人士透露,腾讯已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腾讯影业的掌门人将由腾讯高层担任,万达影业高层陈洪伟以及《熊出没》系列导演刘富源也将加盟。如果不出意外,腾讯将于9月17日正式公布这一消息。目前,多名行业人士也表示已收到腾讯互娱发出的腾讯影业发布会邀请函。

5、原上汽副总丁磊出任乐视汽车CEO

据乐视CEO贾跃亭微博消息,原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将作为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携投资、团队和项目加盟乐视,出任乐视超级汽车CEO与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资料显示,丁磊先后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集团工作,也曾在高科技产业园区和政府部门先后担任重要职务。

6微众银行曹彤辞职,李南青暂代行长

9月11日消息,拥有来自平安系、腾讯系、中信系、兴业系高管的微众银行一度被视为民营银行里的“明星队”,但距离微众银行的产品上线不过数月,行长曹彤就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了所任职务。目前监事长李南青暂代行长一职。

7、传一亩田辞退全部在职员工

9月10日消息,据一亩田员工微信曝料截图,南方某区域经理给员工的内部通知,称“由于公司经营模式整改,现在公司决定辞退所有在职员工”。曝料人称“所有在职员工”指的是包括门店在内的一线员工。

【融资消息】

1、医疗互联网企业“趣医网”完成百度领投4000万美元B轮融资。

2、眼镜O2O电商“亿超眼镜”获赛伯乐数千万元A轮融资。

3、二手车竞拍平台“天天拍车”完成软银中国参投7300万美元A+B轮融资。

4、中医轻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把把脉”完成曹国熊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5、在线装修交易平台“好窝装修”获400万元天使投资,具体投资方未透露。

6、LOHO眼镜获B轮2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与祥峰投资。

【大佬声音】

苹果新品遭吐槽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晚安”。配图为粉色的16G小米Note 全网通版,起售价2099元,直指iPhone 6s/6s Plus玫瑰金的售价5288元起。

乐视CEO贾跃亭:“虽又会被果粉狂喷,但依然那句话: 乔布斯之后,苹果再无颠覆式创新。”

《佳访》制片人李佳佳:“很快,微博将以使用小尾巴“来自iPhone6s Plus(脑残粉)”为荣。”

自媒体人@万能的大熊:“很多人说苹果6s只是小幅提升完全没有意义,其实并不是。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6s发售后他们就可以用上老婆换下来的iPhone 6了,这对于还用着5或5s的他们可是质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