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启动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 打造音乐人的乌托邦
2015-09-11 18:09 网易云音乐 东风日产 扶持计划

网易云音乐联合东风日产启动“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宣布将联合打造一座“音乐人的乌托邦”,共同扶持年轻音乐人 。

“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通过音乐人(及作品)征集、选手故事(及作品)展播、线上票选等方式,评选发掘独具梦想、最具才华的理想音乐人。脱颖而出的前三名理想音乐人,将获得“明星导师+理想基金+音乐推广资源+音乐分享会”的专属理想激励,并将在后续获得网易云音乐提供的长线推广支持。

此次“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采用全新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借助网易云音乐平台以及全民参与的互动方式,让“网友和粉丝”成为活动的主导者。

在活动的评选阶段,网友们可以在PC及移动端进行音乐人的推荐、投票、互动以及分享,并可以通过网易云音乐平台感受理想音乐的魅力,以及年轻音乐人的音乐梦想。此后,票选产生的三位优胜选手,不仅将赢得理想基金以及音乐推广资源,还将联同明星音乐导师,走进北京、上海、成都以及广州的高校,在专属的理想音乐会上,与大学生们分享自己的音乐作品及成长历程。

事实上,早在今年之前,网易云音乐就以帮助音乐人举办演出、投拍MV,上线原创音乐人频道、原创歌曲榜,制作《音乐后现场》节目等一系列行动,开始了原创音乐人支持计划。“今年的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是我们面向原创音乐人支持计划的一部分,未来,我们还将开展更多扶持原创音乐人的项目和活动,继续打通音乐生态圈。”网易音乐高级总监王磊表示

易观智库日前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中国移动音乐用户专题研究报告显示,在各音乐产品的用户年龄上,网易云音乐30岁以下的年轻人群占比达77%,24岁及以下90后用户占比达46.2%,在主流音乐应用中占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