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早报丨马云将代表全球女人去联合国开会
2015-09-12 08:51 马云 苹果

周末好。马云的成功一直被归功于天天嚷嚷着要剁手的那些“败家娘们”,如今“干爹”正式受邀代表全球女性去出席联合国峰会,而其早期投资人孙正义正忙着与合作伙伴商讨着日本软银的私有化事宜。继宣布成立腾讯影业之后,腾讯又成立了企鹅影业,内部竞争很有意思伐?美团昨日传出华尔街路演融资空手而归的消息,其负责人回应说这是谣言,美团能融十几亿美元呢。说来说去,还是苹果不差钱,把他们的现金储备换成100美元面值的钞票往游泳池里装,能装93个。

行业动态

1、马云受邀代表全球女性出席联合国峰会

9月11日消息,联合国妇女署今日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将受邀参加9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全球妇女峰会。马云将在“妇女赋权和全球商业领袖”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向联合国秘书长作出关于世界妇女的进展报告。

此前马云曾多次表示将阿里巴巴的成功大部分归功于女性,因为她们的在线消费促成了阿里巴巴商业的增长。

2、美团称即将完成15亿到20亿美元融资

昨日上午,一则“美团华尔街路演融资空手而归”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据美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内容不属实,美团的最新一轮融资已进展到后期,除却所有老股东积极参与之外,明确投资意向的国内外投资机构有20多家,总体融资额15亿-20亿美元之间。

3、企鹅影业成立 将与腾讯影业内部竞争

9月12日消息,腾讯正式宣布成立企鹅影业。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表示,将在网络剧、电影投资、艺人经纪三大核心业务上发力。企鹅影业由腾讯视频主导,在视频流量、影视资源上具备优势,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将会成立腾讯影业,两大业务未来将会在内部展开竞争。

4、苹果现金储备可装满93个奥运泳池

据外媒统计显示,苹果目前现金储备高达2030亿美元,换成100美元面值的钞票,可以装满93个标准的奥运会泳池。还有更严肃的方法衡量苹果的现金储备:它超过了迪士尼公司的市值,也超过了比尔·盖茨、巴菲特、扎克伯格以及马云净资产的总和。

5、软银欲进行日本史上最大私有化交易

9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内幕人士透露,软银公司社长孙正义正在与国外的合作伙伴商讨日本软银公司私有化事宜。

据了解,软银的市值已下探至650亿美元,小于其所持有阿里巴巴雅虎日本公司的股权价值。内幕人士表示由于孙正义无法与境外合伙人对融资条件达成一致,促使其开始准备相关私有化计划。

6、谷歌和Twitter合作加入移动新闻分发大战

9月11日消息,谷歌和Twitter正展开合作,帮助发行商面向移动用户展示“即时新闻”。两家公司计划今年秋季面向少数几家发行商推出这一功能。这将帮助发行商更方便地通过移动设备去发布内容。这也是对Facebook苹果和Snapchat等公司类似举措的回应。

谷歌和Twitter此前也曾进行过合作。而此次新的合作将再度引发谷歌可能收购Twitter的传闻。

【融资消息

1、酒业B2B电商平台“易酒批”完成2亿元B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2、医学领域B2B电商供应室完成千万元A轮融资,由龙腾资本领投。

3、互联网金融服务集团“麦子金服”完成8.7亿元融资,由海通证券领投。

4、美食电商平台“真的有料”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大佬声音】

考拉班车CEO张敏:“我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那种不打掉自己最后一滴血绝不会说不的人,今天我做出的这个决定是在我进行一切的尝试之后的结果,一切的可能我都试过,没有希望。”

公司宣告新一轮融资失败后,考拉班车宣布并入滴滴巴士,其CEO张敏如此哽咽说道。